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的思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的思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前一天街頭巷尾已經開始擺放起起一堆堆莊嚴肅穆的花籃,與平日不同的是,花盆上多了一個“奠”字,這不由地讓我想起清明節快到了。

  不知是先人們的預測靈驗還是上天有意找個潮濕的季節配合潮濕的心情,這幾天天空一直被陰霾籠罩,我不覺順口吟出“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不知是街頭的花籃還是我傷感的心緒引起了兒子的注意,他問:“爸,今天賣花的怎麼這麼多?”“清明節快到了,那是為了給祭奠逝去的親人準備的。”,我說到。對於清明節的含義兒子並不知道多少,但他似懂非懂的應了一聲“喔”。

  母親死的早,對於奶奶的概念,兒子始終是陌生的。但兒子出乎意料的說了一句,“爸,你也買盆花吧”“我買花幹啥”我反問兒子。兒子答道“送給奶奶唄。”我說,“奶奶的墳不在本溪在鐵嶺,買花放哪?”兒子不假思索地回答“把花瓣摘下來撒向空中,奶奶就能看見了。”

  我的眼睛瞬間被兒子的話打濕了,也許兒子真正懂得“心到神知”的道理吧。兒子是個悟性極深的孩子,便開玩笑地說到,“爸爸有一天也不在了,你也不用哭,我就變成一條小蟲子守在你家裡,每年清明節你喂它些花瓣就行了。”我的玩笑對於兒子來講似乎重了些,他的眼鏡似乎蒙上了一層霧。兒子似笑非笑地說,“那不行,你現在就多做一些善事唄,到時候你就能重新投胎做人了”。“爸爸哪那麼大的福報”我說到。“爸,你幫我把眼鏡擦一擦,這就是做大的善事,到時你就能重新投胎做人了。”“你還成佛了?”我說到。兒子便不再言語。

  “做善事就能重新投胎做人“,這是9歲兒子的心智與覺悟,清明節前我與兒子之間有了一個沉重的話題,但我很是欣慰……

您正在瀏覽: 清明的思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