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煙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煙花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爸爸、媽媽在老家過年。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戶戶都洋溢着喜慶的氣息。吃過年夜飯,我和哥哥一起到頂樓的天台放煙花。外公給我們買了各種各樣的煙花,什麼“魔術彈”、“龍吟花雷”,還有應年的“幸福花筒”……這些都是我聽都沒聽過的,現在可以親身體驗放煙花,心裡真高興了。

  只聽吼一聲!一朵五彩繽紛的花朵出現在天空。我抬頭望去,一枝枝美麗的花朵瞬間就消失了。正當我看的如痴如醉的時候一聲震撼人心的巨聲爆炸了。一些小火花慢慢的降下來。我拍手叫絕,當今科技真發達過了一會兒,媽媽宣布:“現在開始放!”我們爭先恐後地上樓去拿煙花,下來時,哥哥已是滿頭大汗了。我先拿出“魔術彈”讓外公幫我點着,我閉着眼、手向高空舉着,只聽見“吱”的一聲,我忙睜開眼,可煙花已飛得無影無蹤了。這時,只聽見“呼”的一聲,嚇得我趕忙捂住耳朵,我想:這真是虎嘯獅吼呀!原來是爸爸放起了“龍吟花雷”,雖然開始虎嘯獅吼,但過了一會兒,卻是五顏六色、秋雨瀟瀟。說到花,自然會想到幸福。爸爸放起了“幸福花筒”,剛開始就五彩繽紛,彷彿出現了一朵朵花,咧開了嘴,好像幸福的事全在它肚子里。“噴”的一下,使我們都注意着它----“富士之櫻”,它是所有煙花中最貴的。過了

  一會兒,一個大約30米高的火花垂直地升向高空,好像在和別的煙火比高低呢!這時,“噼卟”、“噼卟”的聲音傳過來,原來是爸爸在放“美麗的冬天”,真是五顏六色呀。雖然名字上說是冬天,卻有溫暖如春的感覺,讓人感到現在就是春天。哥哥開始不耐煩了,便拿起“電火花”跟我們打起煙火大戰。他趁大家不注意時,拿出“龍吟花雷”準備嚇人,正好被我發現了,便拿起“魔術彈”往哥哥的煙花上一射,哥哥連忙蹲下,起來時,看到“龍吟花雷”要爆炸,他連忙跑了。這時我再發一彈把“龍吟花雷”彈到空地上,沒嚇到人,大家也平安了。看着大家歡快的情景,我心裡象煙花一樣也樂開了花。我立刻走進自己家裡,拿出自己到街上買回來的三個彩珠筒,還叫上了爸爸陪我一起放。走出屋子,來到場地中間,爸爸用火柴點燃了彩珠筒上的引線。不一會兒,那隻彩珠筒里就放出了黃色的火花。過了一會兒,彩珠筒裡面放出了一個金色的大圓圈。那圓圈升到半空中,“啪”的一聲變成了一朵又一朵美麗的菊花。然後,彩珠筒里又放出了三個臉盆大的圓圈。中間的圓圈一升空就開了花,旁邊的兩個圓圈繼續升上天空。慢慢地它們也放出了一朵朵小花。不知不覺中,這一根煙花放完了。我拿起第二個煙花正想放,可是卻找不到這一根煙花上的引線。引線怎麼不見了?爸爸接過我手中的煙花,仔細看了起來。接着,他小心翼翼地把一張紙撕開,把裡面的引線拉出一點。爸爸讓我拿住棒的下端,他點燃了引線。這一根煙花和上一根煙花不同。這一根煙花放出來的都是一個個胖乎乎的大圓圈,後面拖着一群群小星星。大圓圈飛上了天空變成了菊花,小星星好象下雨似的落了下來,又像流星雨一樣翻滾落下。這一根放的速度比較快,很快就放完了。開始,我比較擔心,害怕煙花會燒到手上,害怕煙花會提前爆裂。可是,等到放完,我看到沒有一點事。我就安心了。接下去,我放了第三根煙花。這第三根煙花放出來的火花,五顏六色,真是美麗極了。我想再放,可是,家裡沒有煙花了。爸爸說:“今年算了,明年多買幾根,讓你放個夠!”

  過年了,放煙花是每個人都會做的是。小孩放眼花為的是追快樂;情侶放煙花為的是浪漫;老人放煙花為的是和諧,每個人都融入在一場快樂的煙花雨中。

  六年級:黑夜薔薇

您正在瀏覽: 放煙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