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了,過年了,我可以去外婆家釣魚了,太爽了!”我在說話時竟不自覺地一躍三尺高,這是為啥呢?因為我要去安岳——外公家釣魚,那才叫樂!

  出發

  初一,我們穿着新衣服,新褲子,哎呀,不說了,反正是一身新。我們和舅舅、表叔等人一起出發,我們在車上唱着歡樂的歌,也許我太興奮了,唱着唱着居然睡著了,嘴中還念念有詞。說實話,那時我的睡功還真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出發前睡一場大覺,現在還這麼能睡,從11點睡到下午5點半,都沒有一絲要醒的意思。醒來后,一想到要到了,心裡就樂滋滋的。

  推汽車

  到了安岳,細雨綿綿,可這天氣並沒有攪壞我的心情。車繼續往前開,一個大坡陡立在眼前,一幅煞似嚇人的景象。滿車人緊張極,都想着這車能不能爬上去呀!舅舅卻一幅悠悠自得的樣子,以為自己能開上去。舅舅一個衝刺,可路好像全心在給舅舅作對一樣,車開到中央車輪便粘了許多的稀泥,傾刻間,車輪便穿上了土黃色的鞋子。

  爸爸看見車怎麼也開不上去,便叫舅舅車裡的人全部下來推,我在爸爸車裡看得心急火燎,我想:不就一個車嗎?怎麼這麼多麼人都推不上呀!是我的話,我一定能行的,想完,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為了不讓我這一身新變為一身臟,我便全副武裝——手腳都捆上塑料袋。武裝完我便風采地下了車,開始大推特推,可汽車卻紋絲不動。這下子我終於知道自己的實力了,我就像一隻螞蟻在推龐大的怪物,純粹是不自量力嘛。可我還是使出吃奶的力氣推,最後汽車終於被推上去了。看着車上了坡,我臉上綻放出了笑容,又在大家面前炫耀。爸爸回到司機位,開始沖,爸爸開到中央一連續地快速動作——換檔,加油門,頓覺身體往後仰,便開了上去。一講到爸爸衝上時的精彩動作,我就樂極了,彷彿是我在開車。

  “砸魚”

  到了外公家,原本的好心情卻被破壞了!原來外公要把塘加深,要把水放了。不過慶幸地是可以到水庫里去砸魚!

  我們跟着爸爸來到水庫,見幾個人用石頭砸魚。爸爸便跟着用石頭砸魚,狡猾的魚一溜煙兒就沒影了,我弟弟也開始砸魚了。我撿起石頭使勁砸在水裡,只聽一聲“嘭”,魚被嚇跑了不說,還濺了我一臉的水。我邊跺腳邊說:“可惡,你這條死魚,我就不信砸不到你!”說完,我以風的速度撿起石頭扔進水中,水濺得我滿臉都濕透了!水滴掛在眼睫毛上,我一甩,水滴似雨般打了下來。弟弟指着我的臉,嘲笑地對我說:“你都變成落湯雞了,還砸魚呢,魚都砸不到”,我不甘示弱把臉一擦,諷刺地說:“你也來嘗嘗這滋味吧!”我隨手撿了一個石頭,甩進水中,“啪”,頓時,水花四濺。弟弟比我還凶,抱了一大堆石頭,全部扔進水裡,巨大的震響,“啪”濺出了一道道水柱,這些水柱像瀑布一樣,淹沒了我的小水花,向我撲來。我大叫:“撤呀!”當我退到自己以為水濺不到的地方,便嘲笑弟弟:“你這也能叫兇猛嗎?這也太歪了吧!”正當我得意揚揚時,水柱彷彿伸長一樣,我的眼睛里已濺滿了水。弟弟趁我睜不眼時,趁機來了個連環炮,弄得我狼狽不堪。我把眼睛擦乾,眉頭一皺,眼睛一瞪,吡牙咧嘴,顯出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大叫:“可惡,我一定會讓你嘗嘗這滋味的。”然後一個勁地扔石頭,水庫里的魚嚇得躲進了石縫,這使我們“砸魚”變成水仗了!這次把我樂慘了!

  過年,過年,過年就是一個樂字,有樂才像過年。

  溫江區公平學校六年級:自在飛花自在

您正在瀏覽: 過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