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我沒有春天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我沒有春天了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唯熙,你不想學了是嗎?現在離開教室!”班主任幾乎是對唯熙咆哮着的。 

 唯熙一臉輕蔑。其實沒人知道,那麼一個可愛聰明善良的女孩,為什麼會像現在這樣。 

 唯熙一腳踹開教室門,揚長而去,那姿勢,華麗麗地瀟洒啊! 

 “叫你家長來,否則,你不用來學校了。”班主任像野獸一樣嘶吼着。 

 剛剛還一臉洋洋得意的唯熙,出了教室門,如同變臉般,面無表情,他的眼神,從輕蔑,變成了悲哀,層層的悲哀,以至於你無法從她的眼神中看到一絲情緒。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鈴打了起來。同學們像麻雀一樣雀躍着湧出來。 

 “唯熙,你挺瀟洒哈!” 

 “你識趣點,你以為你真是什麼寶貝公主?你只不過是農民工的女兒。” 

 “唯熙,你到底怎麼了?” 

 同學們七嘴八舌的,有諷刺,有疑惑。唯熙沒有回答。 

 “唯熙爸爸,你看看你是怎麼教育孩子的。作業不做,上課不聽,翹課,頂撞老師,和那些小混混勾三搭四,一個好好的女孩子,怎麼那麼沒教養!!”班主任把所有不滿一一發泄出來。 

 那天,唯熙爸爸打了唯熙,狠狠地,重重地。隔了一扇門,外面圍着的都是看好戲的學生,可是打罵聲,在外面都能聽見。學生們不禁膽戰心驚。 

 唯熙爸爸是邊打邊哭的。唯熙沒落淚,彷彿,那個挨打的人是別人和自己無關。她只是咬着嘴唇,低着頭。 

 班主任似乎也被唯熙身上一個個慘不忍睹的傷嚇到了,連忙勸阻,可是一切,都似乎與唯熙無關。 

 唯熙第二天沒來上課。她不是在家養傷。她和幾個混混去了網吧,打CF。班主任沒再打電話給她爸爸,班主任已經沒再對唯熙抱有希望了。可是唯熙爸爸去了網吧。 

 他把唯熙從網吧里拖出來,在大街上,當著圍成一圈的路人,對着唯熙又是一陣毒打。唯熙的爸爸沒再落淚。他只是邊打邊說“孩子,我就你一個孩子,今天,我就是打斷了我的手,就是被抓進警察局裡,只要你能好,我都在所不惜。我答應過你媽媽,把你培養成人,成才,你怎麼……怎麼……那麼不爭氣……”說到動情處,唯熙的爸爸穿着灰濛濛的外掛,跪在街上,放聲嚎啕大哭。不同的是,唯熙的眼裡有了淚光。 

 可是,唯熙還是去網吧,翹課,四處遊盪,進出夜總會。 

 唯熙的爸爸實在是沒有辦法了,他對唯熙也心灰意冷了。他打了個電話,把唯熙的媽媽叫來。已經離婚多時的唯熙爸爸,媽媽,和唯熙,終於坐在了一起。這個場景最後一次浮現,實在1年前。是他們商量離婚的時候。從那以後,唯熙一蹶不振。 

 “女兒我教不好,你,把她帶走吧。”爸爸的語氣十分沉重。 

 “你怎麼回事兒?恩?女兒被你教成這樣?啊?現在把她交給我?讓我收拾你的爛攤子?不可能!!!”唯熙的媽媽蹬着高跟鞋,頭也不回頭的甩門而出。 

 媽媽沒有錢,但她改嫁給了一個有錢的老公。 

 唯熙走了,唯熙的爸爸找不到他,一夜之間,他蒼老了10歲。 

 3個月後,×××醫院打電話讓唯熙的爸爸去醫院一趟。 

爸爸見到唯熙的時候,唯熙的鼻子上插着輸氧管。 

 “好孩子,告訴爸爸,你到底怎那麼了。”唯熙的爸爸聲音有些顫抖。 

 唯熙不能說太多話,她拿出那張早就準備好的紙條: 

  爸爸,對不起。 

 你和媽媽離婚後不久,我在醫院檢查出得了癌症。爸,剛和媽媽離婚的你,聽到這個消息,會不會崩潰?所以我不能告訴你。醫生叔叔告訴我,這個手術要很多錢,很多很多。你支付不起,媽媽也是。我沒什麼心愿,唯一的,就是你和媽媽能和好,我不止一次的夢到過我們一家人又在一起放風箏。從那以後,我去網吧打遊戲,若果我能在錦標賽上奪得冠軍就可以拿到錢。我翹課去餐廳刷盤子洗碗。我去夜總會唱歌,一晚上可以拿500多。這樣,我不僅可以自己賺錢治我的病,也有機會讓你和媽媽回頭,有機會讓你們為了我回到從前。我努力了很久,我一直都在努力,很努力。可是,你和媽媽沒有回頭。我攢的錢也不夠做手術和後期治療。其實走了也沒什麼,只是,我不甘心至死也看不見你和媽媽在一起。 

 爸,我好後悔,為什麼我不做個乖孩子?那樣你就可以開心點,我真傻是不是? 

 爸,天堂的冬天好美。 

  唯熙牽強的說出這幾個字,用盡了生命里最後的力氣:爸,我沒有春天了。 

 唯熙從頭至尾,說過的話,也只有這一句。 

 生命的花,為誰開?昨日的你,在不在?陽光的溫度,有些可憐,她照耀不到春天,因為從一開始,她就沒有春天了。

您正在瀏覽: 爸,我沒有春天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我沒有春天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