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件有趣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趣的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到一個個又圓又可愛的雞蛋的時候,我就會想起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有趣的事情。

  那是我四歲的時候,媽媽帶我到南方農村的一位姑奶奶家去玩。姑奶奶家周圍種着水稻,後院種着各種各樣的蔬菜,山上還種着茶葉和竹子,我對這一切充滿好奇。但是,最吸引我的還是院子里的一群母雞,它們一會兒鑽進雞窩,一會兒出來得意洋洋地叫一聲“咯咯嗒--”,姑奶奶就跑到雞窩門前,伸手一摸就能摸出好幾個雞蛋。我覺得太神奇啦,就跑去問姑奶奶。姑奶奶告訴我:“母雞喜歡在又黑又暗的地方下蛋,而且不喜歡被人看見,下完蛋還要給主人彙報一下,這樣主人就知道該收雞蛋了。”

  但是,母雞到底是怎麼把蛋下下來的呢?我跑到雞窩門口想進去看看,可是雞窩又黑又臭,根本鑽不進去。於是我就盯上了院子里的一隻快要下蛋的小母雞。我堵在雞窩前面不讓它進,又跟在它屁股後頭亂追,非要讓它給我“表演”一下怎麼下蛋不可。可憐的小母雞被我追得四處逃竄,最後實在是忍無可忍,使勁全身力氣撲扇着翅膀,竟然一下子飛到了一個一人高的柴垛上。我驚奇地望着小母雞,我還從沒見過一隻雞能飛這麼高呢!看來它真的被我逼得走投無路了。

  小母雞卧了一會,站起身來“咯咯嗒”地叫了兩聲,然後氣憤地瞪了我一眼,跳下柴垛走了。我爬上柴垛一摸,果然摸到兩個圓圓的雞蛋,還是熱乎乎的呢!我心滿意足地把這兩個雞蛋帶回了家,因為它們太有紀念意義了!

  雖然那天我把姑奶奶家搞得雞飛狗跳,但是我終於知道雞是怎樣下蛋的了,也知道每個雞蛋都是來之不易的。這對我來說真是一件既有趣又有意義的體驗。

  教師點評:呵呵!連母雞下蛋的事情在你筆下都能描繪得如此生動,真是太有趣了!之所以能寫好,是因為你是在用心觀察生活,用心感受生活,用心寫文章,加油!

  指導老師:董婷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附屬小學三年級:陸思陶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趣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