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小雷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小雷鋒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3月5日是一個多麼鮮紅的日子,是一個值得大家驕傲的日子,毛澤東同志提出像雷鋒同志學習。雷鋒——他,那一件件感人事迹值得我們學習。令我們敬佩。他為了祖國,為了大家,為了黨,光榮地犧牲自己。正如一句說得好:雷鋒出差一公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校園裡掀起了一股學雷鋒做好事的熱潮,在學雷鋒的活動中,在我們身邊湧現出許多的“小雷鋒”,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人就是我們班的勞動委員——鄭銀珠,她扎着小辮子,喜歡穿着鮮艷的衣服,個子瘦小,但白乎乎的小臉蛋,總是掛着微笑。那活潑可愛的樣子、看起來可美了!


  她是我們班的勞動委員,每天早出晚歸、每天都要早早的來到學校安排同學值日,把班級里的垃圾處理得一乾二淨、她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窗戶開起來,總是要看到值日生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班級有舒適的讀書環境,她才放心回座位上讀。放學后,同學先回家,她都會叫值日生把教室打掃得一乾二淨,同學們做好值日、她還會把黑板講台桌等各個角落檢查得仔細,她才回家為了搞好班級的衛生,她每天總是早出晚歸,這不正是一為稱職的勞動委員嗎?我和她同樣是一名班幹部,她的這種精神令我佩服。


  記得那一次早自修時,我同桌藝偉同學由於身體不舒服,嘔吐了。頓時,一股怪味瀰漫了整間教室,老師還沒有來,坐在鄰近的同學紛紛捂着鼻子走出了教室,我想:這麼臟、看起來那麼噁心、我才不敢去弄那些臟物呢!臭死人了雖然是他的同桌,我還裝做認真的背誦。坐在鄰近的同學紛紛捂着鼻子走出了教室有的還不停地起鬨:“噁心死了,臭死人了,都長這麼大了,嘔吐也不去廁所。”有的還說:“把教室弄得這麼臭,你自己去處理,看誰要幫你。”惟獨銀珠一聲不響,默默地去休息室拿水給他漱口,還關切地說:“你要不要緊,沒事吧?”同學搖了搖頭。接着,銀珠拿着掃把和掃斗到操場拿些沙子把嘔吐物蓋住。她不怕臟,不怕臭,把嘔吐物與沙子一起掃到掃斗里。最後,到回收站拿來拖把和桶,把地板洗得一乾二淨。同學們看着銀珠在認真地打掃贓物,都停止了起鬨,有的還動手幫助。啊當時我臉紅了我是多麼渺小身為我的同桌我應該幫助他。事後,有的同學們銀珠說:“那些贓物多臟多臭啊!你怎麼那麼傻,就你一個人在打掃?”銀珠聽了同學們的話,不假思索地說:“我們不是說學雷鋒做好事嗎?做好事就應該要從小事做起。況且,雷鋒叔叔做的好事時,從來都是不怕臟,不怕臭的,不怕苦的!”


  “學雷鋒、心向黨見行動”雷鋒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臟、雷鋒的精神像金子一樣寶貴到了哪總是為人民服務,他才活了二十二歲就犧牲了,他也是從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時時刻刻為人民服務。

  六年級:陳小惠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小雷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