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身邊的小雷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小雷鋒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身邊的小雷鋒真不少。在三月里,他們如繁星般閃閃發光。我們班的章家瑜也是這個群體的一份子。

  我們班的窗口是一個春意盎然的“植物園”,蝴蝶蘭、仙人掌、小青蓮……無論有名的還是無名的,都欣然怒放。是誰照料出如此婀娜多姿的“植物園”。當然是不辭辛勞的章家瑜。

  他總是停留在“植物園”邊,給嬌嫩的花兒“喝水”,讓它們能生機勃勃,這個澆多少,那個灑多少,他心知肚明,毫無差錯。有時晴空萬里,他要把一盆盆弱小的花兒和那株粗壯的仙人掌在課前端出去,課後再捧回來。仙人掌好像粗了一圈兒,蝴蝶蘭又綻開了一張可愛的笑臉……別瞧他在課後忙得不亦樂乎,心意滿足的,可上課可他卻焦躁不安,生怕突如其來一場暴雨淋壞了他的心血。

  有一次,可把他累壞咯!那天先是陰雨綿綿,到了中午,又突然晴空萬里。章家瑜見了,樂呵呵地把花花草草都搬了出去,他大汗淋漓,但滿不在乎。休息了一會兒便開始自習。可天公不作美。突然!又刮來一陣風,雨像斷了線的珠子向下墜。聽見一聲齊刷刷的“嘩嘩啦”,他就顫抖一下,他的目光逐漸從作業到了盆栽上,他憂愁的眼睛里,是急不可待,想把一切都拋開,一勁兒撲上來去抱住花花草草。

  他的一舉一動終於被老師發現:“章家瑜,怎麼了?你的眼睛都盯着哪裡?作業做好了嗎?你怎麼可以最後一個完成?”

  “我……我……”章家瑜滿臉通紅,一扭頭髮現組長桌上一大堆的作業本,羞愧地低下了頭,“老……師,我可……以把花拿回來……嗎?它們……很弱小,會淋死……的。”

  老師嚴肅地點了點頭,心裡不太滿意。但卻支配了幾個人去做幫手。他們有的一手抓一盆,直接投進窗檯,我們如看雜耍;有的不想淋雨,不管三七二十一,稀里糊塗地抓上一盆就跑;有的則隨心所欲地踱來踱去,根本沒有用處,只是空擺設罷了。但章家瑜卻格外細心,找來幾盆最不能淋雨的,一個人捧了進去,又認真地擦着那豆大的雨滴,千方百計的把土裡那些多餘的水吸走。

  後來,花倒還是那麼美麗,可他卻淋壞了,在那個雙休日打了好多吊針,服了好多葯,才好了些,剛有了精神,他又終日奔波“植物園”和水泥地之間。

  這是一個多麼有奉獻精神的人啊!花一盆都不是他的,也沒有他最心愛的,而他,卻為這些普普通通的花草付出了那麼多。啊,雷鋒精神永存在我們的心中!

  四年級:潘楨甄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小雷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