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小雷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小雷鋒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叔叔是一輩子都在做好事的人,就等於把青春獻給了別人。即使受到別人的非議,他也不曾改變過。當時就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在我們的心裡,雷鋒便是好人的代名詞。他的無私奉獻的精神一直流傳至今,影響了好幾代的人。

  我的身邊一直有一個十分樂於助人,又有禮貌的小雷鋒——徐錦榮,我記得又一次我和她在公共汽車上遇見了一位孕婦,因為車上比較擠,所以沒有座位可以坐,售票員只好大聲喊:“哪位可以給這位大嫂讓個座啊?”可喊了半天也沒有一個人願意讓座位的。就在這時,徐錦榮大聲地說:“阿姨,來我這裡坐吧!”那位孕婦說:“謝謝你,小朋友。”她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得事情。”車上我看見了一些人的臉上表現出了羞愧的意思;有些人表現出若無其事;有些人在輕聲地說:“她是不是有病啊,自己不坐。”而我是十分開心地對着她豎起一個大大的大拇指,下車后,我對她說:"你繼承了雷鋒叔叔的高貴品質哦!”

  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樂於助人的小雷鋒,但需要我們仔細的觀察,才會發現這些好人。

  六年級:jack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小雷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