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小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小雷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身邊的小雷鋒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當這悅耳的歌聲在我耳邊響起,我總會想起雷鋒,想起身邊的小雷鋒。

  “吱,吱,吱……”猛烈的陽光照耀着大地,連知了都熱得直叫。同學們正在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突然,一陣“嘔”的聲音從中間傳來,同學們都不約而同地向中間望去,原來是小寶嘔吐了。嘔吐物佔據着地面,散發出一陣陣難聞的臭味。這時,有許多同學都伸出愛心之手:有的給小寶遞紙巾,有的拿着鏟子去鏟沙,還有的問小寶好點了嗎?嘔吐聲還不斷傳出,可同學們還是沒閑着,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

  我們班有一個愛勞動的同學,不管今天是不是她值日,她都主動把黑板擦乾淨,給老師一個好的上課環境。一天,風姑娘“呼呼呼”地吹着大地,同學們都把雙手伸進口袋裡取暖,誰也不肯做值日。教室里的桌椅非常不整齊,黑板也沒人擦。在這種環境下,不僅影響到我們的學習,還直接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就在這時,一個弱小的身影從我身邊走過,她走上講台拿起擦布就向外走,一直走到洗水池前才停下,她打開水龍頭,用手一下一下地清洗着擦布,洗乾淨了,又在寒風中走進教室,認真地把黑板擦乾淨。上課時,她走過我的課桌,我看見她的手已經凍得通紅,就像“紅富士”蘋果一般。她,就是我們班的勞動委員——小真。小真不悔是我們班名副其實的勞動委員!

  雷鋒雖然已經離我們而去了,但他那樂於助人、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還永存人間。我們要向這些小雷鋒學習,繼承雷鋒的精神!

  :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小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