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天的楓葉作文

秋天的楓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天的楓葉作文400字

  秋天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成千上萬的葉子如同變魔術一樣變了樣。

  紅楓是秋天最特別的樹葉。漫山遍野的楓樹把村莊變成了紅色的海洋,秋風一吹,翻起了一排排紅浪。村莊如同害羞的小姑娘,躲在楓林下遲遲不肯出來,只露出了一點點衣角。我走進楓林,紅楓把無邊無際的天空都給遮住了。一望無際的楓林宛如一張碩大的紅網,把我網在裡面。又一陣秋風吹來,一片紅葉打到了我的臉上,然後,輕輕地落在鞋子上。它好像在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撿起來一看,它穿着一件紅外套,全身成鵝掌形。葉子由七部分組成,每部分的邊上都有鋸齒形的葉邊,把葉子翻過來,可以看清許多大小不一的筋脈。葉子的主筋從葉柄一直到葉尖,中間還長出一條筋脈。把葉子貼在鼻子上聞一聞,啊,一股清爽的,淡淡香味湧入我鼻中。

  風兒又和楓葉捉迷藏,它把紅楓葉們吹落下來。葉子們宛如一群群翩翩起舞的蝴蝶,頑皮得一會落在樹上,一會落在泥土上,一會又落在枯草上,風兒吹來,葉子們似外出遊玩的孩子們,爭着坐上“自然列車”,去稻田、小河……遊玩。

  秋天的楓葉讓人沉醉。

  四川涼山西昌市川興鎮焦家小學一年級:唐祖慶

回目錄

秋天的楓葉作文200字

  美麗的秋天到了,在眾多秋葉中我最喜歡楓葉。楓葉脫下了綠襯衫,穿上紅棉襖,像一個仙女穿上華麗的衣裳,光彩照人,在樹葉中脫穎而出。近看,火紅的楓葉像一隻只紅蝴蝶在飛舞,又像一面面小紅旗為中國加油。遠看,又是一番景象,楓葉紅的像一團團火,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又像戰士們的鮮血染紅了勝利的旗幟。不知不覺得,夕陽西下,這美麗的楓葉讓我想起了古人杜牧的一句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山西省昔陽縣子弟小學校二年級:趙子清

回目錄

秋天的楓葉作文200字

  秋天的楓林

拉堡小學三(四)班

  覃雨薇

  秋天來了!楓葉紅了,稻子黃了......我就說說秋天的楓林吧!

  秋天的楓林在遠處看,彷彿是一團團焰火在烘着秋風,讓秋風暖和起來;走近看,才發現原來是楓葉娃娃在把秋天的童話故事獻給秋風。

  我看着這美麗的楓林,想到了一首古詩:

  山  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啊!秋天的楓林真美呀!

回目錄

秋天的楓葉作文500字

  曾幾時,那火紅火紅的身影被人遺忘?

  曾幾時,不再從畫家作品上看到那美麗色彩?

  曾幾時,沒有再次聽到關於楓葉的美麗傳說?

  記得那年秋天,我漫步在公園小路上。那裡有許多菊花、銀杏樹,但也摻雜了不少楊樹、榆樹等。聽說,公園中央還種了一棵楓樹。

  楓樹葉是紅色的,像手掌,正好有五個片兒。葉片上還有少量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深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感,邊緣上還鑲着不規則的花邊。楓樹葉,給秋天帶來了喜慶和溫暖。

  火紅的楓葉絢麗特別,因為它奇特的形狀,正適合做漂亮的信紙,將自己的關懷與祝福寄給遠方的親朋好友。而用楓葉做信紙不僅僅因為它的顏色形狀的漂亮,還因為楓葉在秋風的歡送下可以飄蕩到許多地方,作為信使十分方便,而能使用這些楓葉的只有秋姑娘。

  當我走在公園小路上,一片火紅的楓葉落在我肩上,我深感受到一絲涼意,我知道,冬天快要來臨了;楓葉飄落在農民伯伯的身邊,農民伯伯笑了,秋天來了,莊稼要大豐收了?

  “葉落歸根”,生命已逝卻把自己奉獻給大樹,時間在流逝,生命會不斷輪迴,今天吸收大自然給予的營養,明天綻放生命的美麗,我願做一片美麗的葉子默默為社會奉獻自己的力量。

  我愛落葉!更愛秋天的楓葉!

  江蘇泰州姜堰市裡華中兒小學五年級:練雪柔

回目錄

秋天的楓葉作文500字

當一陣沁人心脾的晚風掠過我的臉頰,吹過那棵高大的楓樹時,我知道,秋天要來了,楓葉也要紅了。 

  漸漸的,楓葉由夏天時草一般的綠變成秋天時血一般的紅,像一團熊熊的烈火,燒紅了一片遼闊的天空,燒紅了一顆顆愛楓人的心…… 

  早晨,透明的露水閃耀着,火紅的楓樹上像是灑上了一層透明的霜,新鮮而明凈;太陽露出了半個腦袋,把他那金色的光輝,拋向了大地,拋向了天空,同時也拋向了這掛滿露珠的楓樹,從側面看,被露珠壓彎了腰的楓葉在陽光的沖刷下,並不那麼紅了,而是有了一點淡淡的黃;太陽完全出來了,露水消逝,楓樹便隨着那清晨的微風輕快的跳起了一天中的第一支曲子。 

  到了中午,太陽升到了頭頂,直直的照射着這棵正在熱烈燃燒的楓樹,一直照射着……不知疲倦…… 

  下午,太陽要落山了,那片片紅霞同那棵挺拔的楓樹連在一起,從天上到地下一片無邊無際的紅色。站在樹下,你就感覺如同身陷茫茫火(huo)海,又像掉進了萬仗血河。這時,太陽落山了,楓樹又隨着那傍晚的強風瘋狂地跳起了一天中的最後的一隻曲子。 

  這時,賞楓人便會讚歎說,哎,可憐的楓葉呀,他們在與狂風暴雨做鬥爭——為了不讓自己的生命節束,他們是完強的! 

  是呀,他們是完強的:不論是早晨還是傍晚,是春還是秋……他們都完強的面對每一天,一直到他們的生命節束。 

  我愛着秋天的楓葉。
回目錄

秋天的楓葉作文400字

  每個季節都有代表性的景物,而秋天最有代表性的景物就是楓葉。

  想必大家都應該知道,楓葉是秋天最紅的樹葉。唐朝有個詩人叫杜牧,他寫過一首名叫《山行》的詩,其中有一句是“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在這裡,詩人把楓葉比喻成二月開的花。楓葉的這個特點吸引了中外遊客。

  有一次,我走在白馬公園的小路上,看到有許多葉子飄落下來,像翩翩起舞的蝴蝶。這時,有一片樹葉落到了我的肩上,我拿起這片樹葉一看,這正是楓葉。只見它紅如火,好像非常熱情,時時刻刻都歡迎我們的到來。它總共有五個葉脈,非常清晰。就像一個人的手掌。它的邊緣非常鋒利,彷彿能把人的手指劃破。它的柄就像古時候的馬尾辮,只是小很多,短很多。總體來看,它就像一把小扇子,扇一下,彷彿有一陣涼風。我抬頭看了一下楓樹,這棵樹果然紅的就像正在燃燒的火。而其它種類的樹葉早已掉光。而且這棵楓樹高大無比,就像一把巨大的傘,可以遮住陽光。

  我熱愛楓葉,因為它紅得熱情;我熱愛楓葉,因為它是秋天最具有代表性的景物。

  南京中央路小學六年級:吳進進

查找更多秋天的楓葉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