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牽牛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常常想起鄉下那開得燦爛的牽牛花,也叫喇叭花,紫的、紅的,也有藍的。大清早綻開新鮮嬌美的笑容,一朵挨着一朵,在藤蔓上興高采烈地吹起來了,吹薄了晨霧,吹醒了鳥兒,吹開了滿院的勃勃生機。紫是那種高貴典雅的紫,很有質感的色彩。紅則紅得質樸,紅得凡俗。倒是藍色不大見得着,是天藍,雅得可以。

  牽牛花是守時的花,一般早上七點準時開放,吹着小喇叭和旁邊的美人蕉、指甲花互致問候,到了十點它就休息了;七點之前,對不起,人家還在夢鄉里和那些花呀草呀的在玩兒呢。上小學時,我常常以牽牛花為鍾,真正的生物鐘。母親燒好了早飯,喊:起吧,喇叭花開了!於是我一骨碌下床,洗臉,刷牙。就在籬牆下匆匆地吃早飯,這時牽牛花開得正艷,花上有一兩滴晶瑩的露珠,熠熠閃光,聚精會神地打量着一個愛睡懶覺的小學生。

  牽牛花是柴門內的女兒,是鄉野間的村姑,雖說也有潑辣的性格悅目的色彩,多數時候卻是無聲地爬上籬笆牆角,文靜地生長吐蕾;有條件的則攀上竹竿,抬起燦爛的笑臉盡量往遠處瞧瞧,看看這大千世界。這是它最美的時節,是它一生中最輝煌的時刻。到了午後,它就自我憐惜地將花容收起來,宛如收藏一段美好的記憶。翌日清晨,籬牆上仍有牽牛花在綻放,開得快樂而溫馨,那已是另外一朵花美麗的眼睛和靈魂了。而昨日的那一朵,自會將最美的祝福贈送給它,並賦予下一代。

  置身於竹籬茅舍間,閑坐於農家小院里,抬頭就是一架野趣盎然的牽牛花,開得那樣淡雅,那樣動人,心中就會突然湧上一種溫馨的田野氣息,胸中奔涌着難以言說的清爽與愉悅……

  有些花草是再平凡不過的,但如果用心去看它們,用心去想它們,也會找到許多美好的感覺,甚至能領悟出不少生命的含義,譬如這牽牛花。

  天津和平區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