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牽牛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牽牛花 

  我們學校有許多牽牛花,我家陽台上也有牽牛花,從陽台的西牆一直爬到東牆。相傳秋賞菊,冬扶梅,春種海棠,夏種牽牛,牽牛花在眾多花中,可以算是寵兒了。 

  牽牛花剛長出的葉子是嫩綠的,不幾天葉子長大,就變成深綠色。葉子在莖的兩旁交叉生長,長大了的葉子,綠得那麼新鮮,看着非常舒服。只要有植物種在牽牛花的旁邊,牽牛花就會把那棵植物的莖、葉纏繞住,一陣風拂過,牽牛花的葉子和莖微微顫動,好像一隻只綠色的蝴蝶在飛舞,真美麗啊! 

  牽牛花莖上和葉子上有許多又細又扎手的短毛,是為了讓藤蔓纏繞得更緊,不容易被扯下來。牽牛花準備要纏繞一個物體或植物的時候,藤蔓的末梢成彎曲狀,纏繞上別的植物時,就變成一圈一圈的,沿着纏繞的植物攀沿而上。牽牛花的花苞好像一把收起的小雨傘,一旦開放,就變成一朵“小喇叭”。 

  牽牛花的莖如果被人扯斷,纏繞在枝梢上的藤蔓還是一圈一圈纏繞着,難以解開。 

  關於牽牛花還有一個動人的傳說呢! 

  很久以前,有一個地方,地面上突然出現了一座形狀像伏着的牛一樣的山,人們就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叫做:伏牛山。伏牛山下有一個小村子,村子里人不多,其中有一家裡有一對姐妹。村子里的人很窮,沒有錢買牛耕地,就自製一些工具來耕地、刨土,靠着自己的雙手,春播、夏耘、秋收,日子還算過得去,姐妹心地善良,經常接濟比自己更窮的人。 

  一天,姐妹倆在刨土,突然刨到一處很硬的地方,姐妹倆用了所有的工具都刨不動,妹妹就坐在那塊硬土上休息,那塊硬土自己突然裂開了,裂縫發出閃閃的亮光。姐姐從裡面拿出了一個銀喇叭,正當姐妹倆不解的時候,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翁走過來說:“伏牛山是玉皇大帝從天上降下來的,裡面壓着一百頭青牛精,這些青牛精修鍊得很好,就變成人的樣子,在人間到處作惡,玉皇大帝收服了它們。到今天,它們已經被壓了九百年了,明天就變成金牛了,再也不會去人間作惡了。這個銀喇叭就是伏牛山的鑰匙,今天夜裡山裡會出現“嘩啦啦”的聲音,過不久就會出現一道道金光,那就是那座山的山眼,把銀喇叭插進去就行了,不過還要必須記住這口決:“伏牛山,嘩啦啦,開山我要銀喇叭”,念三遍,進去抱一頭金牛,一輩子不愁吃喝。這鑰匙九百年一現,只有一會兒靈驗,天一亮,山的門就關上了。還有,這銀喇叭千萬不能吹,否則一百頭牛就全會變活衝出山口的。”兩姐妹還沒回過神來,那老翁已不見了。 

  姐妹倆知道遇上了神仙,很高興,回家商量怎麼抱金牛。妹妹想:如果吹響了銀喇叭,一百頭牛變成活牛,讓牛幫助鄉親們耕地,那該多好啊!姐姐聽了妹妹的想法后,同意了妹妹的意見。 

  於是,姐妹倆一起去山裡叫各位鄉親在晚上去伏牛山牽牛。 

  晚上,山裡出現“嘩啦啦”的聲音時,姐妹倆吹響了喇叭,當太陽出來時,銀喇叭變成了一朵喇叭花。為了紀念姐妹二人,所以喇叭花也叫牽牛花。如今,聞名全國的南陽大黃牛,就是那些金牛的後代呢! 

  牽牛花真是像喇叭呢!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