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牽牛花與大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與大樹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院子里有一片綠茵茵的草坪,草坪的一個角落裡生長着一棵大樹,一株剛出生不久的牽牛花正使勁地往大樹上爬。 

  牽牛花多麼得意啊!早晨,沐浴着柔和的春風,它伸伸懶腰,美美地享受着陽光的愛撫。夜晚,銀白色的月光照射在它身上,給它披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它是那樣的典雅嬌媚。有時,一陣風吹來,牽牛花擺動着纖細的身肢,跳起優美的舞蹈,他又是何等的歡樂,何等的無憂無慮。漸漸的,在大樹精心地呵護下,它開出了幾朵淡紫色的花,宛如一個個小喇叭,是那麼可愛,那麼純潔無瑕,花中間還嵌着淡黃色的花蕊,散發出一股股淡淡的幽香。牽牛花不斷地往大樹上攀,它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十分高興,心想:世界上再也沒有比我更幸運的了。是呀,蝴蝶姐姐,紅花妹妹,小草弟弟,它們成天都陪着它做遊戲,用笑聲包圍着它。因此,牽牛花是多麼驕傲和自豪啊! 

  要知道,牽牛花長得這樣茂盛,功勞都該歸功於大樹。這棵大樹用它那巨大的臂膀支撐着牽牛花,它才能茂盛地生長。但是,大樹毫不張揚,默默無聞地為牽牛花奉獻着。下暴雨時,它用自己的身軀掩護着牽牛花,不讓它被大雨淋着。只有在下小雨時,它才讓牽牛花與雨打交道。就這樣,牽牛花好像生活在溫室里一樣,什麼事也不用操心,悠閑自在。 

  在這片綠茵茵的草地上,空氣清新,時常會有一些人來散步,小朋友在這裡打滾、做遊戲。一天,人們又來到這片草地上,當看到牽牛花時,人們都讚嘆不已:“哇,這牽牛花真是雍容華貴,多麼惹人喜愛啊!”幾個小朋友坐在一起,把牽牛花的美貌畫了下來,旁邊還寫了一首兒歌:“小小牽牛花,多呀多美麗,身穿紫外衣,我們喜愛它。”牽牛花聽着這一句句讚美自己的話,心裡美滋滋的。從此,它更加驕傲,不願和小夥子一起玩耍了,還不時嘲笑他們沒有用,顯出十分高傲的樣子。從此,儘管牽牛花十分美麗,但它已經失去了朋友,誰也不理睬它了。牽牛花漸漸的變得孤獨了,整天都靜靜地爬在大樹的身體上。 

  一天,風伯伯發怒了。牽牛花的藤蔓掉到了地上,它艱難地爬呀爬,可是,怎麼也爬不起來。它只好無奈地望着大樹,請求大樹幫忙。面對這暴雨狂風,大樹仍然高高地挺立着,它再也無法幫助牽牛花了。牽牛花的今天的後果完全是它自己造成的,因為它驕傲自滿,瞧不起別人,不受別人的歡迎了,所以,當它有困難時,人們誰也不理睬它了。可憐的牽牛花失望地望着黑暗的天空,想了很多,很多…… 

  牽牛花的遭遇告訴人們:利用別人的力量來表現自己,並且驕傲自滿的人,最後是得不到好下場的。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與大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與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