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牽牛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舅舅家的院子里有許多植物:月季花惹人注目,蔥昂首挺胸,石榴惹人喜愛,桑樹勇往上沖,牽牛花獨霸天下......

  我喜歡桑樹,而妹妹喜歡牽牛花,我們不禁爭論起它們各自的優點。

  我先說:“桑樹好種易活,在冬天剪下一根枝,插入土中,就會發芽長葉,它也可以用桑籽來繁殖。”

  “牽牛花長得美,勇於攀登,誰比得過它呢?”妹妹進攻了。

  “牽牛花把它的藤砍了就會死,可桑葉卻還會活。”我毫不示弱。

  妹妹不服:“牽牛花還可以是小動物的遊樂場所,它的花蕊深處,可以說是螞蟻的領地呢!”

  “螞蟻喜歡牽牛花,可蠶寶寶更喜歡桑樹呢!桑葉是蠶寶寶的美食,一見到它呀,就像蜜蜂見了鮮花。”

  “你自己說了,蜜蜂喜歡鮮花,牽牛花也是鮮花中的一種。”妹妹狠狠地反擊了我一下,“認輸吧!”

  我猶豫了一會兒,說:“牽牛花是很美,可你想過沒有,牽牛花不住地往上爬,,它將一棵大樹緊緊纏住。你想,那大樹會不會因此而被纏死呢!只顧自己,不顧別人是美嗎!”

  妹妹說不過我,只得向外婆求救。外婆告訴我倆,“任何一種生物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他們在為人類奉獻自己的同時,也往往有意無意地傷害到別人,就象牽牛花在點綴大樹,給人類美的享受時,卻阻礙了大樹的成長,這隻能說是一種遺憾,你們說對嗎?”

  聽了外婆的話,我陷入了沉思:是啊,世界上十全十美的事總是沒有的。難道我們自己不是這樣嗎?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