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逛花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逛花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逛花街 標籤:逛花街作文 逛花市作文

“邁街相約看花市,卻倚騎樓似畫廊;束立盆栽成隊列,草株木本斗芬芳。通宵燈火人如織,一派歌聲喜欲狂,正是今年風景美,千紅萬紫報春光。”這首詩是林伯渠描繪春節的花市情景,為了迎接新的一年,我們家不惜重本去買花,讓自己的家營造一個喜氣洋洋的氣氛。 

吃完一頓豐盛的午餐后,來到了花街。這裡早已人山人海,只是比起往年,花多了,人也多了,買的盆栽也多了,到處瀰漫著濃郁的花香,這時我才發現:春節就要降臨了! 

  你看!一位大嬸手捧着一盆橘子,另一隻手拉着小娃的手,在人堆里擠來擠去,一位叔叔正為一盆蝴蝶蘭而不顧別人的看法,粗聲粗氣地侃價。看來這位老闆要“大戰”一場咯! 

  擠到了花市的中心,各種各式的品種讓我眼花繚亂。傳統的桃花,代表着斯文與友情的菊花,寓意富貴、高雅、吉祥的杜鵑,象徵神聖、幸福與勝利的鬱金香,真是讓人目不暇接。蝴蝶蘭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月季在陽光的襯托下含苞欲放,,富貴竹如針一般插入盆里…… 

  我媽媽每年都會買一大盆橘子,一盆萬壽菊,今年也不例外,只是價格因金融風暴比往年便宜一些。我對金錢樹情有獨鍾,因為她代表着招財進寶,大富大貴。葉子如金子一般,樹榦從粗到細,葉子從大到小,渾身綠油油,綠在廣東話的諧音是祿,表示一家大小無憂無慮,年年有俸祿的意思。 

千奇百怪的花,吉祥如意的名字,鮮艷的顏色都是我們喜歡的,其中有一盆讓我過目不忘,那就是搖錢樹了。它又叫金錢榕,它個頭不大,葉子是一組一組的,每組有4片,像竹葉,葉子的形狀像手,好像天上的錢掉下來用手接住一樣,真有趣! 

  這次逛花市讓我受益匪淺,讓我知道了春節里逛花街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們要一直把這種文化延續下去,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逛花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逛花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