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梅花展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梅花展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梅,人母之木,屬原產中國之嘉果,美木。其色,香,姿,韻俱全,被譽為“花魁”,位居中國十大名花之首,與松,竹並稱“歲寒三友”,與蘭,竹,菊共尊“四君子”。我參觀了為與羅江香雪的的梅花展覽。 

走進大門,看見一首郭沫若題詞,至今難忘:嶺南無雪何稱雪,雪本無香也說香。十里梅花梅花渾似雪,蘿崗香雪應朝陽。裡面有好多關於梅花的知識,梅花在中國四川,雲南,西藏,湖北貴州,湖南,廣東,廣西,江西,安徽,浙江,福建,江蘇,陝西,台灣等15個省區均有野生分佈。梅花野生分佈遍及我國南北分界線秦以南的整個亞熱帶。其最限在北緯33°05`。 

走進左邊的展廳,有好多關於梅花的詩句和故事還有小知識。詩句,我忽然記得那句: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最喜歡就是梅花精神了! 

先木而春,含苞吐芬——具領袖群倫精神 花先於葉,傲然挺立——具自立自強精神 

暗香撲鼻,清幽宜人——具雅逸堅貞精神 傲霜勵雪,寒而愈香——具堅忍不拔精神 

合木人母,表梅哲性——具文化基本精神 我愛梅花,更愛中華——具民族統一精神 

  我一定要做一支驕人的梅花。做祖國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梅花展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梅花展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