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烏鴉吞炸彈(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吞炸彈(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非洲北部生長着一種奇異的樹——炸彈樹,樹上結滿了果子。

  果子姐妹們團結友愛,互相幫助,過着幸福的生活。

  好日子沒過多久,不知從哪兒飛來一隻覓食的烏鴉,烏鴉看見這麼多的小果子,張嘴就啄。這可把大家急壞了,有的要跟他斗,可挪不動身子;有的破口大罵,可不頂用,有的向他求情:“烏鴉大伯,求求您,可憐可憐我們小姐妹吧!”

  “可憐你們,誰可憐我?誰可憐我的老婆和孩子?我們一家已沒東西吃了。”說著,烏鴉把哽在喉嚨的一個青果子吞下去,又順手摘了幾個揣在懷裡,“我明天還要來的!”便飛走了。

  失去了幾個親姐妹,大家心裡不知道有多麼難過。那個壞蛋還來要,怎麼辦?姐妹們七嘴八舌,拿不出一個好法子。

  果子大姐最聰明,最有膽量。她稍稍沉思了一會說:“我們硬拼不過烏鴉,只能智取。我想了一條計策,不曉得行不行?”她壓低聲音,把計策從頭到尾向大家說了一遍,大家都覺得這個主意不錯。

  第二天,烏鴉果然來了。他不問三七二十一,張口就向一個小果子啄來。果子大姐急忙攔住:“烏鴉大伯,在您吃我們之前,願不願意聽幾句對您有益的話呢?”

  “說吧!”看你們這些草包有什麼可說,烏鴉心裡想。

  “俗話說,‘沒成熟的果子不要吃’,等到秋天,我們成熟了,不僅又甜又香,而且吃了還會長生不老,那時再來,不是更好嗎?”

  烏鴉好像在哪兒聽到過這話:“哇!有道理!你真是個替別人着想的好姑娘。好吧,我秋天再來。”說完,轉身飛走。

您正在瀏覽: 烏鴉吞炸彈(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吞炸彈(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