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百折不撓,走向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折不撓,走向成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位名人曾經這樣說過:“生命屬於人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他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已把自己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全人類的解放而奮鬥。’”你知道這句話是誰說的嗎?不錯,這正是前蘇聯作家尼·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所說。

  奧斯特洛夫斯基出生在烏克蘭的一個貧苦的工人家庭。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性格與他極為相似。保爾出生在烏克蘭一個普通工人家庭。由於家庭貧困,只念了三年書。十月革命后,他積極投身於保衛蘇維埃政權的鬥爭中,成為一名戰士。他熱情奔放,懷着一顆對黨無比忠誠的新。可不幸的事終究發生了。在戰鬥中,他負傷了。在戰鬥和治療中,死神六次來到他身邊,但他那沸騰的心和鋼鐵般的毅力,把保爾從死神手中奪了回來。從此,保爾帶病寫作,一本巨著即將問世。但沒想到,在郵寄時,手稿弄丟了。多年的心血就這樣沒了。這時,24歲的保爾已雙目失明了,可他仍克服困難,並請人代筆寫下了中篇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充滿激情。它生動的在先了蘇聯第一代青年在布爾什維克的領導下,為社會主義壯麗事業進行的堅苦卓絕的鬥爭。

我們應當學習保爾。或許,你要問,現在已是和平年代,學他是否過時?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學習保爾未過時,無論是在什麼年代,我們都要學習保爾。無論什麼時期,都需要保爾那頑強的意志。在和平年代,在人生道路上,同樣會遇到許多失敗、挫折。讓我們一起學習保爾。

  我們要鍛煉意志,學會在困難中前進,“逆境出人才”,說的就是這個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跌倒后怕起來繼續前進,成功之門將永遠向你敞開。相信我,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來練就這種百折不撓的精神吧 

您正在瀏覽: 百折不撓,走向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折不撓,走向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