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寧死不屈氣壯山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死不屈氣壯山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寧死不屈 氣壯山河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自從學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後,我深受感動,我敬佩他們 寧死不屈的精神。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在1941年秋,七連六班的五位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轉移,就把敵人迎上狼牙山的頂峰棋盤陀,在子彈快打完時,為了不被敵人抓住,英勇跳下懸崖的故事。 

  課文寫出了五位壯士強烈的愛祖國、愛人民的感情,又反應了他們對敵人無比憎恨。他們為了人民的利益,戰爭的勝利而犧牲了自己。他們不怕犧牲的的英雄氣概,就像一顆石頭,屹立在懸崖邊上,不論經過多少風吹雨打,都不會動搖。 

  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都是靠無數像他們一樣的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打拚出來的,我們現在不愁吃,不愁穿。但我們更需要為國家強大而努力,作為一名學生,我應該努力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不在讓祖國在受到敵人的侵略,不能讓那些烈士的血白流。 

  有句題詞寫得好:視死如歸本革命軍人應有精神;寧死不屈乃燕趙英雄光榮傳統。---聶榮臻 

  還有一首詩寫得也很好: 

  《緬懷狼牙山五壯士》 

  張志真 

  登上烽火台,遙望狼牙山。 

  鐵血五壯士,喊殺猶震天。 

  他們像松樹一樣屹立在里,矗立在人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寧死不屈氣壯山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死不屈氣壯山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