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寧死不屈》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寧死不屈》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寧死不屈》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毛澤東同志的妻子,也就是楊開慧同志。楊開慧同志在 1930年10月的一天,在板倉不幸被捕了,敵人自以為能在她身上找到很多線索,可他們想錯了:楊開慧同志在他們的威逼下被打得遍體鱗傷,可她像鋼打鐵鑄似的毫不動搖;在敵人的誘惑之下,楊開慧同志依舊守口如瓶。在沒辦法之下,敵人只好將她押上了識字嶺刑場,在犧牲前,她激情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說完這句話后,她便犧牲了。那時她才29歲。 

 在讀完《寧死不屈》這篇文章之後,我體會到了楊開慧同志那種寧死不屈的英雄氣概,這種英雄氣概是許多人所不能比的。但在我們生活的當中,有的人為了自己的榮華富貴,便將祖國的國寶,珍惜文物偷賣外國人,以滿足自己的貪念;有的則是為了自己能夠苟且偷生和一時高官俸祿,將自己的靈魂出賣給侵略者,把國家的機密透露給外國人;有的背叛祖國,做了敵人的漢奸、走狗。他們的這種可恥的行為真叫人作嘔。我想他們大概已經忘了他們生長的地方,出賣的是哪一個國家。竟然將自己的祖國背叛了,他們應該想想楊開慧同志這種寧死不屈,不肯出賣自己靈魂的革命者。

您正在瀏覽: 讀《寧死不屈》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寧死不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