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火電廠的秋天,在我的記憶中,已經模糊。我從不是一個記性好的人,也不去記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更何況是過一年的事兒了。 

  清晨,細雨斜織,不輕不重,打在還未枯萎的樹葉上,輕輕悄悄,剔透的水珠順着紋路向下滑,落在已經透出微黃的草葉上。我最是厭惡下雨天,卻對秋雨不反感。 

  雨後天空的顏色變幻萬千,從接近白的藍色,到淺藍,寶藍,蔚藍,再到深藍……一層層布遍天空,藍色的光從秋日高遠的蒼穹灑落,明凈澄澈,就似一片平靜的海。而飄蕩着的浮雲,則在一旁作陪襯。或許雲的顏色用潔白和雪白很不合適,因為它微微透明,襯着天空,則白中透藍,如夢似幻,就像一條軟軟的紗,輕盈,且若即若離。 

  這時也許會有一兩隻的青鳥掠過天空,或者是成群結隊的秋雁整齊的飛過,不論是哪一種,都為這單調的天空平添了一份意境。 

  午後不暖不涼,氣溫恰到好處,瑟瑟秋風拂過,混着點清新的碧草味兒,又攜帶着秋菊的淡淡幽香,在溫和的空氣里氤氳而成。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后百花殺。”秋菊的花瓣上還帶着點點晶瑩,含苞欲放,如一名待嫁的嬌羞少女。而正如詩中所說,落英繽紛,殘紅滿地,百花現已凋零,無限蕭索。 

  一片紅色的落楓,飄搖着闖進我的視野,那紅色泛出濃濃的醉意,翩躚如蝶,飛舞着,小憩在我的手背上。我笑着,將它放在紅楓樹根下。 

  已到黃昏,風還沒有夜風那樣清涼,稍稍潤濕,撲面而來的一陣清爽。在昏暗的黃色燈光下,倒映着斑駁的樹的枝葉的倒影,以及正在散步的自己的雙影,透出一點點晦澀不明。 

  天空也陰暗了下來,慢慢被渲染成濃重的夜色。在古時的詩人眼裡,秋都是凄美悲涼的,草木枯敗,昏暗陰沉,到處是一片肅殺的景象。 

  我亦略略有些失落與惆悵—— 

  可那秋,一如往年,散發著它獨有的閑逸與清寂。

您正在瀏覽: 秋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