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某個秋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某個秋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近了。給人的感覺是涼涼的,是風。但秋天也有美景。

  我想除了那金色的豐收的喜悅,秋天的特色,最別具一格的,即是那洋溢着詩情畫意的楓葉。

  一日,到隋唐遺址公園閑逛,其實也是在搜索秋天的景色。隋唐遺址公園最亮麗、最吸引我的風景--荷花已謝,只剩下乾枯的桿兒和幾片大荷葉,雖然了無生機的,但不知如有點秋雨,“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該會是什麼意境!

  公園很大,從沒有走完、欣賞過全部的風景,於是打算這次進行“地毯式掃蕩”。看到了快要凋零的銀杏、奇怪的的“金枝樹”、怪石嶙峋的岩石園……終究看不到心中的美景。

  滿懷希望和嚮往之情,我同家人漫步在岩石園,忽然眼前一亮,啊!亮麗的紅,一簇一簇的,低矮的小樹上綴滿手指(掌)似的小葉。這便是小楓樹!終於看到渴望看到的了。

  舉起愛不釋手的照相機,手卻是激動得顫抖的。可惜樹太小,葉只是稀稀疏疏的,在風中揮着小扇子。但我也是不遺餘力地去拍攝,生怕它們這些可愛的秋天使者飛走了,再也不回來了。

  媽媽卻說:“我們繼續走吧!既然有這一簇,就會有更美的下一簇。”我信服地點點頭,順着蜿蜒的石子小路往前走,誰知在小路轉折點的下一步的地方,在那座岩石拼成的假山之後,隱藏的竟是一片小楓樹林!

  我像破獲了天大的秘密似的,一頭扎進樹林,沒完沒了地拍攝,儘可能調整到到最美觀的角度拍攝。我還撿起幾片楓葉,雖然小,卻很紅很亮,照耀着我的心靈。

  適可而止吧!我們繼續走着,因為我相信最美的還遠着呢!

  直走,轉彎,再直走……路線曲折,卻把我們引到了一個聖地--一排楓樹,雖然小,卻異常茂盛,體現了如秋菊一般的堅強性格;每一片葉似乎都寄託着一個希望,希望在燃燒着,紅通通(彤彤的),金燦燦的,也映襯着大自然的熱情。

  我的精神完全埋沒在楓葉之中,它們的顏色,是別樣的精彩:或是火辣辣的赤,充滿了熱情,好似酷暑時的艷陽;或是金燦燦的黃,洋溢着喜悅,猶如豐收時的麥浪。越盯越緊,彷彿它們的顏色更加濃郁,已超過了那些可以與之比擬的事物的鮮艷。葉比花艷,這便是楓樹的特點了吧!

  難道這還不是秋天使者、秋天的代表?或是大自然在秋天給予我們精神的財富?

  離開時,涼風又來了,鳥兒也倦了,靜靜地停在枯枝上。若是楓樹長大,該會是怎樣的一幅秋日風情畫?我無法想象。

  秋,亮亮的;同時,卻也是熱情的。

  洛陽二十三中初一:sundanjun415

您正在瀏覽: 憶某個秋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某個秋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