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蒼蠅拍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蠅拍的秘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蒼蠅拍的秘密

  一,問題的提出: 天氣悶熱,蒼蠅特別多,我找了一塊硬紙板,弄兩根竹片一紮,一個蒼蠅拍就做好了。可是自製的蒼蠅拍不頂用,我左拍拍右拍拍,殺傷力不及往常的五分之一。鬱悶,我跑到市場上買了一個蒼蠅拍,一用,效率馬上提高,難道蒼蠅拍還有什麼秘密不成? 二,問題的研究: 1,實驗過程: 我找來彈性好的硬紙板,對照蒼蠅拍的樣子,把兩根竹片的位置固定住,我製作的蒼蠅拍和市場上買來的蒼蠅拍外觀上並沒有什麼不同。 我開始交替用兩隻蒼蠅拍拍打蒼蠅,結果還是讓我吃了一驚,自製的蒼蠅拍的殺傷力仍然只有真正蒼蠅拍的五分之一。 是什麼影響了自製蒼蠅拍的殺傷力呢?我低頭沉思,我做的蒼蠅拍用的是一整塊硬紙板,上面並沒有許多小洞,難道問題出在這裡。 我用一根鐵釘在硬紙板上扎出許多小洞再試試,雖然這許多小洞使蒼蠅拍看起來有點破爛,可是打蒼蠅的效率卻馬上提高了。 2,思考驗證: 哦,蒼蠅拍上做出許多小洞原來不是產家節省材料,而是有科學道理的。我利用網絡搜索了一下相關資料,才知道蒼蠅的身上原來長有許多細毛,在蒼蠅停留的瞬間,這些細毛既能“品嘗”佳肴的美味,又能感應到周圍環境溫度、濕度和氣流的變化。當用沒有小洞的蒼蠅拍打蒼蠅時,拍子在空中運動過程中,會帶動周圍的空氣形成一股氣流,蒼蠅通過身上的細毛覺察到這一變化后,便很快地飛跑了。如果蒼蠅拍上有許多小洞,情況就不同了。拍子在空中運動時,空氣可以從小洞中穿過去,不會產生強大的氣流,於是蒼蠅不會發現危險的降臨,我們就可以很容易地打死它了。 三,得到的收穫: 真想不到,蒼蠅拍還包含了這麼多的學問。自然萬物奧妙無窮,稍微地留心思考,就能學到許多科學知識。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六(5)班  趙倩維

您正在瀏覽: 蒼蠅拍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蠅拍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