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日悲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悲歌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春去秋來,花開花敗。望着不再有生機的一切,心,不由得感慨。蒼白,悲涼。宛若一杯水,雖澄澈透明,卻寂寥深幽,令人蔘不透、讀不懂,亦永遠觸不到。

  ——題記

  目送夕陽的最後一抹餘輝,消失在天際。就這樣結束了?是吧,也許時間比我們還要匆忙,沒有因任何人而駐足。不禁猜疑,是時間在流逝,還是人在悲涼中老去?

  我微笑。然後,回憶。

  斗轉星移。深秋的風早已沒有了夏的燥熱。輕輕地,掀開一扇塵封已久的窗,努力吮吸着深秋殘缺的氣息,感受着沁骨的芬芳蕩滌。眺望遠處那越發艷紅的楓葉;聆聽偶爾傳來的一兩聲,劃破這蒼白、寂寥的鳥鳴,那麽深,那麽悲。撕裂了心底的失落,震撼了心底的悲哀。“秋風秋雨愁煞人”,在秋這個傷感的季節,我不禁感懷那昔日的往事:辛酸、喜悅、離合、悲歡。一切的一切,都那麽匆忙的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又驀然抽身,不辭而別。只留下一個孤零零的我,在這個同樣孤零零的季節。整天整天,躲在角落裡,孤芳自賞。

  無助的我,站在自己的舞台上,沒有燈光,沒有音樂,沒有鮮花,沒有掌聲,有的只是無盡的冰霜。拚命去找尋生命中的一絲溫暖,卻發現,悄然離去的,永遠無法挽回。像這雲,被秋風吹散;像這葉,被秋雨打落;亦像這花,被秋景埋沒。歡笑亦復如是,被心中痛的洪流吹散、打落、埋沒……

  人生不過如一個故事,結局或悲或喜。曾經年少的我一度以為,生命中只有春風沂水,於是便欣然接受着命運的安排。直至今日,面對這調零的殘花,南飛的鴻雁,蕭瑟的秋風,突然喚起了我記憶深處的淡淡思緒。

  “梧桐葉上蕭蕭雨”。喜歡在細雨斜織的清晨,踱步在落葉紛飛、思緒飄渺的林間小道上,默默感受着一個人的歡樂、一個人的悲哀。看着身後,自己留下的腳印,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下去。雨水浸濕自己的發梢,沿着額頭緩緩划落。如斷翅的蝴蝶,慢慢墜落着;如透明的水晶,在地上濺開,變成一朵夾雜着憂愁的水花,永遠消逝,美麗而殘缺的永遠消逝。看着這些被雨水洗禮的楓葉,晶瑩剔透。不覺間,心亦在安靜中死去。像蒲公英,永遠在空中瀟洒的飄然而來,飄然而去,卻怎麼也不肯紮根在理想之地。

  想起了夏日知了急噪的叫聲;想起了夏日荷塘里粉嫩的荷花;想起了夏日裡雖不涼爽,卻沁人心脾的風,一陣一陣,吹散心中孤獨的憂鬱。如今,我仍漫步在此,但已是人事已非。沒有了知了的急叫,沒有了粉嫩的荷花。就連唯一撫慰我心靈的夏風,也變的蒼涼。翻開微黃的照片,那些微笑已黯然失色;打開古老的日記,再也找不到當年的痕迹。才發現,那些曾經以為會永駐我生命中的人們,已然在不經意間離我遠去。

  遠處飄來隱隱綽綽的海棠香,熟悉又陌生,幻幻滅滅。誰人能無惆悵?

  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煩惱。秋風吹不散這個世界的煩惱。惟有秋雨,將我的心冷卻。

  細雨依舊斜織,彷彿在斜織着世間最悲涼的曲調,沒有歌詞,沒有內容,只是不停的、用盡心思的織着。伴隨樹葉,悄悄的落下帷幕,為即將到來的下一個落寞做短暫的準備。

  也不知為何,心裡惆悵萬分。只知道,落葉、殘花、敗柳,這是一個讓人很容易沉溺於悲痛往事中的季節。或許需要紀念,紀念這個季節帶給我的非凡感受,紀念那往昔的悲壯。

您正在瀏覽: 秋日悲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悲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