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永遠的榜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永遠的榜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一個普通、平常的名字,卻使幾代人為之震撼;雷鋒,一個中華民族為之驕傲的名字,卻在褒獎背後顯示出那一份特有的樸實;雷鋒,一個我們永遠的榜樣,一個精神永垂不朽的榜樣!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每唱起這首動人的歌曲,我就想起那位用自己的津貼費幫助丟車票的大嬸的同志;就想起那位在月光下為戰友補褲子的戰士;更想起了在那個暴風雨的夜晚中,那個倒下的、人民永遠的好榜樣…… 

  那個做了無數好事卻不肯留下自己的姓名的、那個現在長眠在熱土下的戰士,你看到了嗎?你看到了那些像你一樣做了好事不留名的好人了嗎?你聽到了嗎?你聽到了來自大江南北的‘學習雷鋒’‘助人為樂’……的振奮人心,充滿激昂的口號了嗎?你感受到了嗎?你感受到了來自全國人民對你的尊敬和愛戴了嗎? 

  雷鋒是謙虛的,他從來不向人們表示自己的虛榮和自滿;雷鋒是淳樸的,當他成為全國人民的偶像時,他卻從人民的眼中消失了。他的軀體雖已被死亡摧毀,但他的精神永垂不朽、永留人們的心間! 

  雷鋒精神是一股股和煦的春風,把溫暖吹進人民的心中;雷鋒精神是一場場清涼的夏雨,用最為平常的方式為人們帶去他的祝福;雷鋒精神是一枚枚沉甸甸的秋果,奉獻了自己,為廣大人民帶去了喜悅;雷鋒精神是一層層結實的冬冰,為人民們樹立了‘助人為樂’、‘捨己為人’的堅實理念。 

  作為21世紀少年兒童的我們,應該以雷鋒為榜樣,盡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為需要幫助的人送去溫暖和幫助。哪怕是一次值日、一次解答……我們可以用這種再簡單不過的方式幫助他人,為他人帶來便利和溫暖 ,傳遞雷鋒精神。 

  站在鮮艷的五星紅旗和莊嚴的黨旗下,我想以一名少先隊員的名義對雷鋒叔叔說:“雷鋒叔叔,請您放心!我們會用對您無限的熱愛和尊敬為他人盡自己的一份力,用我們春天般的花樣年華把您的精神永遠的傳承下去。您永遠是我們全國、乃至全世界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雷鋒——永遠的榜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永遠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