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遊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遊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遊遊記 

  4月9日,清明剛過,學校組織我們到慈城春遊,並祭掃烈士墓。 

  一大早,17輛大客車載着全校師生從學校浩浩蕩蕩出發,大約一個小時就到了慈城。車輛停在慈湖邊的馬路上。慈湖不大,方圓僅有百畝左右,三面群山環繞,湖水清澈。站在湖堤的一邊,遠遠地望去,對面湖堤上的一座石拱橋和旁邊的一座八角亭倒映在湖水裡,恰似一幅水墨畫。我們順着湖邊公路,一路觀賞慈湖風景,不知不覺來到了慈湖烈士陵園。在烈士紀念碑下,我們向烈士敬獻花圈、默哀、三鞠躬,校領導和學生代表分別講話,表示繼承烈士遺志,努力教學,好好學習,為國家建設貢獻力量。儀式過後,我們列隊一個墓碑一個墓碑挨個地走過,松柏叢中靜卧着在解放戰爭中犧牲的以慈城籍為主的烈士們。 

  出了陵園,我們來到孔廟。慈城孔廟據說比北京孔廟的歷史還要早318年。走過門前泮池上的石橋,迎面就是明倫堂,這裡是老師給學生上課的地方。再往裡走就到了大成殿,裡面供奉着孔子像。 

  出孔廟,沿僻靜小巷,我們來到校士館。慈城校士館是古代封建科舉童生考試考場。慈城人傑地靈,自唐宋以來出進士五百多人,想必他們都是從這個校士館參加“高考”而出人頭地的吧。 

  隨後,我們來到了縣衙。這裡雖不是古代原始建築,但也體現了古代縣衙的壯觀和威嚴。走進縣衙,西為吏、禮、兵、刑、工五房,東為戶房,正北為大堂,裡面是縣官張穎審案,為百姓申冤的一組蠟像。再往裡走就是內花園,綠草如茵,鮮花盛開,一副生機勃勃的樣子,令人留連忘返。 

  慈城歷史悠久,名勝古迹眾多。這次走馬觀花,有許多景點沒能好好細看,以後有機會我還要來慈城。

您正在瀏覽: 春遊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