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汶川傷國之殤——情系災區人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傷國之殤——情系災區人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那灰色的一天,就在那觸目驚心的一刻,當歷史走到14時28分突然凝固,一時間,美好的家園變成了一片廢墟,那一刻是震撼的,震撼得足以喚醒人們的愛和樸質的衝動,求求你,再讓我救一個,再讓我救一個……這是一個消防隊員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泱泱中華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一刻牽動了整個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心,我們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敬愛的溫總理,當您踏上汶川的土地時,您的行動感動着我們每一個人,當您冒雨攀上瓦礫堆組織營救時,您摔到了,您的手臂受傷出血了,您已顧不得疼痛,毫不猶豫推開了要給您包紮的醫務人員。當解放軍搜救到被困群眾時,您冒着生命危險攀登上斷牆,向被困群眾喊話時,這一刻,被困的群眾堅信:解放軍一定會將我們救出廢墟!總理這親切的慰問,溫暖了受災群眾的心,也撫平了受災群眾那深深創傷的心。溫總理說:“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絕不能放棄!”當您救人心切而發怒時,每一個人都無不被您而感動,溫總理,是您溫暖了災區人民的心!我們因有您這樣的好總理而感到驕傲。 

  60560人遇難!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頃刻間,各個救援隊伍先後奔赴災區,公路堵塞,橋樑斷裂,解放軍克服了重重困難,公路不通走水路,水路不通走天路!當解放軍廢寢忘食用雙手搶救出一個又一個的生命時,我們的心情又是多麼的激動。他們來不及分享那份喜悅,便又投入到生命的搶救中去,他們的歡樂就是救出生命,讓一個個親人團聚,可是,誰又知道這份歡樂來的是多麼艱難,累了,倒在路邊睡,餓了,拿一塊餅乾充饑……他們把每一個人到當作自己的親人,解放軍們不惜一切代價,爭分奪秒的搶救。解放軍,你們是受災人民的希望! 

  聖潔的白衣天使,是你們奮戰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一個個生命在你們的搶救下,掙脫了死神地魔掌,那一個個生命是你們挽回的!白衣天使,你們是可敬的,甚至連自己的兒女也被埋在倒塌的校舍中而杳無音訊,你們不顧悲傷,還奮戰在一線工作崗位上救死扶傷,你們匆匆地趕赴災區,當踏上災區的土地時,你們就沒有一刻停歇過。啊!白衣天使,是你們將一個個生命挽回,你們是災區人們的救星!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汶川,我們走過了這段灰色的日子,我們經歷了這天地帶來的災難,我們會每更加堅強。在黨和人民的關懷,我們信心百倍,重建家園,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汶川傷國之殤——情系災區人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傷國之殤——情系災區人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