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03周記)清明之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03周記)清明之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一轉眼,春天來了,清明節也悄悄地來了。春雨似乎知道了什麼,不再歡快,不再浠淅瀝瀝,變得纏纏綿綿,變得斷斷續續。她的聲音成為了一種連綿悲傷的奠歌,成為人們心中的點點思念,成為一種安撫人心的心靈之聲。 

  人們伴着雨聲來到了公墓,來到着安放靈魂的天堂。人們緩緩地走進公墓,腳步不再輕快,變得沉重。車輛也慢慢地行駛,不時發出輕輕的喇叭聲,那聲音不再響亮,變得柔和。這些聲音交錯在一起,成為一種沉重又柔和的嘆息,成為一種衝擊人們心靈的呼聲,成為一種對死者的安慰之聲。 

  人們手中的鮮花,被雨水滋潤着,變得更加嬌嫩,也變得羞答答的,如同一位來祭奠的少女。每朵鮮花都在流淚,那晶瑩的淚珠,一滴又一滴地從臉頰上淌下來,滴在人們手上,滴在公墓的地上。每個公墓旁都躺着一捧鮮花,到處都是白的黃的,星星點點,彷彿星星也來到公墓,為靈魂帶來祝福,也給公墓帶來生機。淡淡的色彩伴着淚水成為一種香氣迷人的哀歌,成為一種永久的記憶之聲。 

  墓前站滿了祭奠的人們,有的臉上淌着淚水,眼角濕濕的,嘴邊傳出一種低低的抽噫聲。有的默默地站在一旁,燒着紙錢,嘴角抽動着,有的則拿出水果和酒菜祭奠,讓親人安息。人們的思念化成了一種沉默的哀調,成為一種愛的延伸之聲。 

  雨聲、車鳴聲、花語聲、祭奠聲交織在一起,匯成了清明之聲。

您正在瀏覽: (090403周記)清明之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03周記)清明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