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未名之殤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名之殤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未名之殤 標籤:未名湖作文 未名作文

(1 )

  —引題 

  一個月的寒假終於逝去,驀然回首,恍如一夢。 

  記的放假前,我們盼星星月亮般的盼望放假。而當寒假真真切切地出現我們面前時,歡呼過後卻是一片沉寂。沖淡的喜悅被整日的無所事事取而代之,茫茫然地捱日子。在網上與同學們閑談,大家異口同聲地說無聊。突然感覺很好笑。幾天前我們還在日光燈下一邊埋頭苦讀一邊掰着手指頭掐算距離放假的天數,現在卻只能對着電腦發獃。幻想的甜蜜被現實重重地擊碎。似乎並沒什麼原因,但心裡確乎是盼望開學了。看來人在奮鬥和拼搏中灑下的汗水和淚水才是最快樂的。儘管艱難辛苦,生活卻有滋有味!奢侈閑散的日子永遠只是人們心中若近若離的泡影罷了。 

  我們也只是一群長大的孩子而已…… 

  於是我就在無盡的茫然中憶起了8年前的寒假。那年我6歲,讀小學一年級。放假前的期末考試中,我是班裡的倒數!我清楚的記的媽媽從學校里回來時的臉色。這是在我幼小的心裡一生都無法抹殺的寒假。現在我可以輕描淡寫地說,呵,只是沒考好而已嘛!失敗是成功的奠基。可那時的我絕對不會這麼想。我第一次感到恐懼和絕望,彷彿掉進了一個冰洞……現在看來那時的我的確是天真幼稚。終於明白,人的命運不是沉浮在雲一樣的已經決定好的潮流中。每個人都可以去改變命運,只要你相信。一個人因為遭遇失敗,才會有從那裡再站起來的強悍。不管多久……我畢竟不再是8年前的我,這個世界還會是8年前的世界嗎?我還會擁有那份屬於自己的寧靜和致遠嗎? 

  一切都在變,不是嗎? 

  (2) 

  友情是一個閃爍着銀光的十字架,我們是虔誠的信徒每日對着它頂禮膜拜…… 

  呆坐在窗前,回憶像淺淺而又漫長的車轍把我的思緒牽回到從前。想起曾經的死黨,可惜都湮沒在流年裡,躲藏着不肯露面。 

 這一路的風景,終令我百感交集…… 

 曾經一起瘋過,笑過,哭過,現在卻只能成為一個永久的回憶。忘不了那些青蔥歲月,那些燦爛過的痕迹,那些不敢想起否則就唏噓感嘆的往事,現在卻化作成長的清風,隨風飄散。釋懷?我做不到。但我曉得我必須做到。因為直到有一天,連懷念都會變成奢侈的東西,你拚命想抓卻抓不到的幻影。 

  其實很多事情都可以當作是回憶,在長大之後遙遙相望,而終有一天不再介懷。我在日記里寫道:“花自飄零,未名之殤。遙遙相望,在水一方”其實我的朋友們就住在離我不遠的彼岸。想他們的時候,我就拉開窗帘朝着陽光微笑。朦朧中我可以隱約而又清楚地聽見他們在朝我招手,同樣微笑着向我走來…… 

  在時光的洪流中我們終歸要長大。就讓記憶中的人在叫過去的國度里生活吧!無論以後發生什麼事情,我始終堅信友誼,即使它欺騙我也毫不改變。現在不會變,將來也不會! 

  窗外的梧桐依舊是光突突的枝椏,可我分明嗅到了春天的氣息。我想,再次抬頭仰望時,必定是滿眼新綠了……

您正在瀏覽: 未名之殤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名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