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雨中,吐述清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雨中,吐述清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飛過大雁  

  像纏綿綢細的線 

  連着 

  剪不斷 

  我勾起遙遠記憶的思念  

  -----題詩記清明 

  昨天的大雨傾盆述說了無數急切,迫使一清早,天空便蒙上一層白莎,灰色的掩住了匆匆而去的人們。 

  清新的那麼純潔的空氣,帶來了小雨潤如酥,我感到舒綿,又無限美好。 

  在這個無憂無慮,永遠保持着那本分的樸素與神秘的鄉村,泥土被初夏的絲絲雨雨所濕潤,散發著清新。我突然發覺,在這裡,雖然沒有大城市的豪華壯麗,卻是大城市的不同之處,我仍能看到山清水秀,鬱鬱蔥蔥。 

  這一刻,所有的悶氣被如絲的小雨溶化了,而在我心底的那一根線,卻牽着挂念,剪不斷。 

  我想,清明,是該清了先輩在明間留下的污,獻上一個安靜的棲身之地吧。 

  我感到一種莫名的親切的感覺,一幅家鄉的自然,我踏上這片似曾相識的土地。 

  我的家鄉?······祖輩們千百年居住的地方,如今,仍舊茂綠!· 

  我的思念!對長輩的思念!

  長輩們雖然一個個逝去了,他們不願倒在別處!依舊把身軀和精神留在了曾經自己奮鬥一生的地方.在山林中,可以找到他們的靜心之地,周圍雜草叢生,不失綠色之氣,我便看到他們在逝后追求生機的願望.

  小雨下着.每年都為我們所牽挂的人流下眼淚,正如我們回想與懷念一樣。 

  周圍不遠處又有人來了,提着幾瓶好酒敬孝長輩。

  雨並不大,在這裡,卻淋濕了我的衣襟。 

  我的記憶碎片中,首先想到公公的陪伴。 

  想到也是在這片土地上,公公拉着我的手,當時幼小的我跟隨着公公的右邊,踏着小?i兒,冒着也是那麼小的雨趕回家去,左邊一大片田耕,公公小心地呵護着我,生怕我有什麼閃失。而如今,我只能在照片里看見那舊曾炯炯有神的公公了。 

  幾次胸里熱浪疊起,又伴着小雨黯淡了下去,我想到的先輩,沉睡在泥土下,聆聽我的思緒,也會笑的。

  我打掃着墓碑,希望他們有一個乾淨的地方棲息。 

  清,明······  

  小雨停着不走 

  剪不斷 藏不住 

  我的思緒還有 

  在向清明中的朋友 

  吐述 

  -----后題詩清明

您正在瀏覽: 在雨中,吐述清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雨中,吐述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