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話讓我在雨中看到了彩虹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讓我在雨中看到了彩虹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心中晴朗的時候,就算下雨也會是晴朗的;心中下雨的時候,就算晴天也會是陰沉的。漫長的人生道路上,長滿了危險的荊棘,同時也有美麗的彩虹,重要的自己怎樣看待,怎樣面對......

  ——題記

  這是一個雨水綿綿的春季,原本湛藍的天空籠罩着一層厚厚的烏雲,越顯陰沉,越來越低,風吹起的塵土肆無忌憚地吹卷着這個世界,樹枝在風中搖擺,落下片片樹葉,一陣強風吹來,就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終於,雨落了下來,頓時,世界陷入一片嘈雜的雨聲,街道在眼前變得渾濁起來。

  我痴痴地走在街道上,綿綿的細雨打濕了我的衣服,打濕了我的臉龐,但這一切我都不在乎,因為我的心已經被那痛人的分數打磨的已經失去了光澤。我幾乎失去了信心,不管我怎麼努力,怎樣奮鬥,到頭來還是趕不上別人,別人站在巍峨的山頂,而我只能站在山腳獃獃地望着,羨慕着。我希望自己能夠出人頭地,但命運卻讓我迷茫。我的心早就麻木了,但依舊還是很沉重,很疼痛,我無法面對這殘忍的現實,甚至想要放棄。心中亂糟糟的,冷冰冰的,這慘重的成績無情地慢慢地撥開我的心,剩下的只有無助......

  風仍不停地吹,雨仍不停地下,心中的無助與失落漸漸交織在一起,在心裡翻騰,旋轉,與我的心糾纏在一起,猶如一條麻繩,牢牢地把我困鎖在這個雨季,掙脫不出,只能夠被雨擊打着......

  “在淋雨的話會着涼的。”這時,一把大傘遮住了我面前風雨,傳出一聲親切的話語,原來是父親。“哦。”我的心已經失落到極致,說話時有氣無力。他和藹的說:“是不是考不好啊?”“是的......”我低下了頭。“沒事的,那你考了幾分?”“8.....89.....”“這已經很高了,你想想牛頓,他的成績比你差多了,不要氣餒,下次在努力。”“但是,我已經努力了,可就是考不好。”我低下了頭,心情差極了。望望身旁的小草,被風雨壓倒了,頭抬也抬不起來。小草受到風雨的挫折,就像我受到成績的挫折一樣。想到這裡,我不禁有些同情小草的遭遇。“爸,小草好可憐啊。”我故意轉開話題。父親望着我,說:“不,小草並不可憐,只是柔弱的身軀的抵擋不住狂風暴雨,但天晴之後,又會重新‘站’起來!”“真的嗎?”我疑惑不解。“是的,孩子,”父親微笑着,“只要風雨過後,它就會重新‘站’起來,與以前一樣,生機勃勃,所以人們才會說小草堅韌不屈啊。其實人也一樣,受到挫折后不能氣餒,不然就會永遠一事無成,必須堅定、開朗,就如小草一樣。還要從中吸取教訓,不能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其實,我們身邊的大樹已經飽經風霜,它從一個小樹苗變成一個參天大樹,肯定經歷了許許多多的風雨,可它哪一次跌倒過後就趴在地上?之所以它沒有放棄,是因為它擁有一顆堅定執着並且開朗的心!孩子,不要被成績束縛,不要為成績而氣餒,這隻不過是生活中一件平淡無奇的小事罷了。在你的人生道路上還會有更多更大的挫折,要學會去克服它們!正所謂不經歷風雨,哪能看見彩虹?改變你的自卑,重新獲得你的開朗!”我點了點頭,向父親投出敬佩的目光,是他教育了我,指引了我。

  挫折如荊棘一般,阻擋着我們前進的方向,別看它們身上的棘刺,只要勇敢邁出那一步,相信我們走過的那片荊棘林里,會盛開出美麗芬芳的鮮花,身後便會有彩虹!那時,就算下着傾盆大雨,也會無比高興,因為我們勇敢地闖過了人生中的黑暗,找到了光明!正如一位名人說的:“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

  心中正在下雨,就算現在是再好的晴天,因為內心的自卑而變成糟糕透頂的下雨天,這是自卑的人所看到的;心中是晴空萬里,就算現在是在大的暴雨,在心中也會找到一絲安慰,就是晴天,就是彩虹,這是開朗的人所發現的。

  雨還在下,我和父親走在這濕潤的街道上,在我眼中,世間一切是那麼美好,如同彩虹一樣。我改變了我的雙眼,竟改變了世界......

 六年級:小學森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讓我在雨中看到了彩虹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讓我在雨中看到了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