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爾;柯察金,永遠的榜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爾;柯察金,永遠的榜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後,我認識了保爾柯察金,瓦西里和冬妮亞。我很佩服保爾;柯察金,佩服他的勇敢,佩服他的頑強,佩服他的剛正不阿;同時我又很憤怒,憤怒瓦西里神父經常打罵保爾,還因為一點小事情就把他趕出學校;同時我很高興,高興保爾認識了冬妮亞,並和她深深相愛;我同時我又很遺憾,遺憾保爾因為種種原因而離開了冬妮亞,冬妮亞也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他們最終沒有在一起。我的心隨着書里的故事情節的不斷變化而變化。但我最崇敬的人還是保爾。

  保爾生活在一個貧苦的工人家庭,從小就有反抗精神。他在學校里念書時,由於他們的神父瓦西里待他很不好,常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事情而過分責罰他,於是他心懷仇恨,想報復神父。在復活節那天,他把煙末撒在神父家準備蒸糕用的麵糰上。神父知道后,毫不客氣地把保爾趕出了學校,以致他12歲就當了工人,嘗盡生活的艱辛,但這為他後來能成長為堅強的戰士打下堅實的基礎。生活就是這樣,不會虧待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保爾在生活風雨的洗禮下,不僅摔打出一副硬朗的身板,還錘鍊出一份堅強的意志。當工人時,揮汗如雨不怕苦;當戰士時,戰天鬥地不怕死。為了自己的理想,他反抗生活,反抗社會,從工人到戰士,由戰士而作 Z家。在成長的道路上,他勇敢,頑強。他勇敢地與生活抗爭,頑強地與社會戰鬥,最後超越自己: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沒有萎靡,在經歷鳳凰涅磐般的痛苦掙扎后振作起來,用常人難以想象的堅韌完成小說,讓自己的生命升華。保爾的形象栩栩如生,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保爾的精神崇高之至,激勵了一輩又一輩的人。他那句為人類壯麗事業而甘願獻出一切的名言,成為許多年輕人的座右銘!

  當我合上書本的時候,我不禁問自己,生活中還有什麼困難不可以克服?保爾是我永遠的榜樣!與書交朋友吧,她會給你無窮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保爾;柯察金,永遠的榜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爾;柯察金,永遠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