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爾鼓舞着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爾鼓舞着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應該怎麼樣活着才有意義呢?保爾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個問題。他自從癱瘓后,也毫不灰心,努力的工作,退休后,還頑強的學習,不但是這樣,他還開始寫作了呢!後來保爾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后的他來說,又是多麼沉重的打擊啊!可是他毅然的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着,他每寫一個字,都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才寫的出來的。工夫不愧有心人,他終於成功地寫出了一本小說。那本小說的名字叫做《在暴風雨里誕生》。保爾那堅強的樣子,好像就在我眼前。保爾他不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戰士嗎?竟然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着他呢?可能是他為了共產主義事業在奮鬥吧! 

  我非常喜歡第九章的第五自然段。這一段寫的是保爾躺在手術台上,他的頭頸被割開時,死神曾經三次降臨在他的身上。但是,保爾的生命力很頑強,每次他都安全度過去。當他從手術室被推出來時,達雅看見自己丈夫的臉色像死人一樣蒼白,但是,他還是和平常一樣鎮定、安詳。他對她說:“別擔心,我一定還會再活下去,我要故意和那些醫生們開開玩笑,要想他們證明我是有勞動能力的,而且,以後我一定還要大幹一場。!”這一段又使我更加佩服保爾了,可見他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啊!而且,每次被推出來時,他還是和平常一樣鎮定、安詳。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這真是一本好書啊!我還要不斷的學習保爾那種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

您正在瀏覽: 保爾鼓舞着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爾鼓舞着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