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和保爾一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保爾一起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來說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句話曾經鼓舞了多少青少年為革命事業奉獻一生。 

  最近有幸讀了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感受到了堅強的保爾面對悲慘的人生,仍對生命的執着,對生活的渴求對革命勝利的必勝信念。 

  保爾出生於一個貧苦的家庭,在革命期間他投入其中,歷經了數以萬計的挫折,失去親朋好友的悲痛,接着是雙目失明的痛楚,最終使身體的癱瘓。 

  是什麼巨大的力量喚醒了他,使他仍然忘我的工作?那就是比鋼鐵還硬的堅強鬥志,和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他,雖然殘疾了,但他的生命是永恆的。只有經歷無數的磨練才會有精彩完美的人生。 

  奧斯特洛夫斯基曾說過:生命可以燃燒也可以腐朽,我要將我的生命燃燒直至灰燼。歷史上不也有過無數這樣生活的強者,沒因身殘而對生命失去希望而是奮發自學成才的人嗎?貝多芬也說過:要扼住命運的咽喉。保爾則已經將命運扼倒在地。 

  春秋戰國孫臏被截膝蓋骨,不肯安於殘疾,發奮誦讀兵書,終成《孫臏兵法》。 

  對於未來我們無法預知,但無論是平坦還是坎坷,我都會毫不猶豫的戰勝,因為保爾告訴我:磨練的人會更加堅強!

您正在瀏覽: 和保爾一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保爾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