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傻瓜”爸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傻瓜”爸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 的 “傻 瓜” 爸 爸 

  海淀區育鷹小學六年級 陳雨欣 

  “傻瓜”爸爸,是我今天給我的爸爸重新定義的,話還得讓我從頭慢慢說起。 

  每周日下午,由於交通不便,爸爸總要開車接送我去東沙文化培訓學校學習半天英語,我已經讀完四級《劍橋少兒英語》,目前正在讀《新概念英語》二級,這真得感謝我的爸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堅持不懈的支持和協助。 

  今天下午四點四十分,爸爸照舊來接我,當我們走到中國石化天鑫家園分站時,爸爸說要進去加點兒汽油,讓我就待在車裡等他。我坐在副駕駛座位置靜靜地看着爸爸的一舉一動,這已經是我的習慣動作了,因為我回去還要向媽媽如實報告爸爸加油花去多少錢,這可是我和媽媽的小秘密呦! 

  只見爸爸找來了一位加油站的工作人員,告訴她把油箱加滿,那位阿姨手裡握着加油槍,眼睛盯着油箱,此時,爸爸和阿姨都摒住呼吸,耐心地等待油麵浮現到油嘴兒處,當我看見那位阿姨握着加油槍的手一松,我就知道油兒已經加好了。油兒剛一加完,阿姨便掛好加油槍,轉身往加油站辦公室的方向跑去。爸爸一邊用手擰緊油箱蓋,一邊回頭朝着阿姨大聲喊到:“喂,錢……錢……錢……”看到爸爸那副焦急的樣子,彷彿是自己丟了錢,找不到似的。阿姨聽見了爸爸的喊聲后,立即轉身又跑回來,接過爸爸從口袋裡剛剛掏出的一百元錢,說:“九十九塊九毛七,找三分。”“不用找了。”爸爸的話,說得很乾脆。“謝謝您呀,師傅。”阿姨紅着臉,不好意思地看着爸爸,說出了世上最簡單,也是最飽含感激之情的話。 

  爸爸開着他那輛現代伊蘭特,悠哉哉地駛出了加油站,我注視着爸爸的側臉,感覺這名已經退伍十四年的老兵,好像剛剛又打完一場勝仗…… 

  記得爸爸常常教育我說,孩子,“予人玫瑰,手有餘香”,給予比獲取更能使我們心中充滿幸福感。 

  眼下,我們正在努力構建和諧社會,而真正的和諧是什麼?我認為,它肯定包括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唯有人在自然社會中的相安共事,才可能有整個社會、整個人類的和諧發展;而作為一名普通老百姓,就應該從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情做起,即從當下做起,就像我的“傻瓜”爸爸一樣,以一顆寬容、豁達、樸素的平常心去對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使我們大家永遠生活在恬靜溫暖、陽光普照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傻瓜”爸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傻瓜”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