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小小的理想,那就是當一名醫生。醫生是一個崇高的職業,治病救人是醫生的職責,每當我看見醫生救了一位病人,我的心裡就感到無比的激動,同時心裡生出一種既羨慕有敬佩的心情,於是我暗下決心:長大后一定要當一名醫生,治病救人,幫助別人擺脫病魔。

  我想當醫生,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2003年,非典病魔肆虐北京城,恐怖的氣氛籠罩在北京城的上空,弄得人心惶惶。就在這種時候,白衣戰士們不顧自己的安危,日夜浴血奮戰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在抗非典的前線,有一個感人的故事:一名醫生從隔離開始就戰鬥在抗非典的前線,大家讓他休息,他總是說自己還可以干,他要為抗非典作出一份貢獻。這位好醫生已經數月未和家人聯繫,他把對家人的思念深深的埋藏在心裡,更加忘我的工作,最終他被傳染上了非典,可發現的太晚了,已經到了危重關頭,這位醫生被採訪的時候,儘管眼裡含着淚水,心中無限留戀這美麗的世界,卻依然堅定的說;請把我的遺體交給醫學組織用於解剖,儘早解決非典,讓更多的病人早日擺脫病魔的困擾,與家人團圓。他說完就走了。這位醫生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他死時才那麼年輕,生命對他來說是那麼短暫,可他卻義無反顧的去完成自己的使命,為醫學奉獻了自己的全部。他是一位好醫生,他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醫生是一份神聖而又偉大的職業。白衣戰士們,穿着一身聖潔的白衣,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與病魔戰鬥,他們不退縮、不畏懼。是白衣戰士用青春和年華,換來病人的無數微笑與感謝。平凡中孕育着偉大,奉獻中醞釀著崇高,白衣戰士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是星空中永恆的明星,白衣戰士的行動滿載着明天的輝煌。是白衣戰士偉大的精神塑造了人類完美的世界,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我的夢想就是做一名普通的醫生,為醫學研究做出貢獻。但是我知道做一名醫生要有豐富的知識和高尚的醫德,所以從現在起我要好好學習,培養高尚的品德,為我的夢想不懈努力。

  初一:孔偉傑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