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裝吊扇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裝吊扇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裝吊扇 標籤:吊扇作文

  父親是母親和姥姥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同時母親和姥姥也是父親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但這兩個女人在對待父親的態度上,卻有顯而易見的差別。在日常生活中的一個簡單的例子,就可以看出這種差別。

  今年夏天,天氣熱得很難受,父親去超市購了兩台吊扇,一台是給姥姥家的,一台是咱家的。在咱家安裝吊扇的時候,父親站在椅子上,但高度不夠,他使勁地踮起腳尖,很艱難地裝好了吊扇。看着滿臉淌汗的父親,母親一邊給父親遞毛巾,一邊幫父親分析安裝吊扇怎麼如此艱難,原因是:“你個子矮!”

  之後,同樣的情形象鬧劇一樣,在姥姥家再次上演。姥姥看着父親使勁地踮起腳尖,滿臉淌汗地裝吊扇,她不由心痛地抱怨:“都怪這把椅子矮!”

  同樣是裝吊扇,二個女人對父親的態度就是不同。無論父親多麼優秀,母親給予他的永遠是不滿和鞭策,讓他時刻保持動力;無論父親多麼平凡,姥姥給予他的永遠是滿足和欣賞,讓他時刻充滿自信。

  父親說,一個人,如果希望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不斷前行的話,動力和自信缺一不可。

  水坑一小學六年級: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裝吊扇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裝吊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