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得力的小幫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得力的小幫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家裡是媽媽的得力小幫手。勞動的時候我配合媽媽;媽媽如果沒時間,那我就自己干。

  每逢雙休日,媽媽總要“大掃除”。媽媽一個人干那麼多活,一定很累。這時候,我就會對媽媽說:“媽媽,我來幫您吧!”媽媽總是高興地說:“好孩子,你可真乖!”於是,我就認真地幹了起來。媽媽擦窗戶,我就掃地;媽媽擦傢俱,我就拖地板。拖地板看起來容易,可真正做起來卻不那麼簡單。我學着媽媽的樣子,首先把拖把洗乾淨擰乾,然後從卧室到書房到客廳最後到飯廳,用拖把拖完以後,再拿一塊乾淨的干布把地板上的水擦乾,這樣做不但能使地板顯得光滑明亮,而且能保護地板,使地板不容易損壞。

  平時,媽媽上班很辛苦,回家還要做家務。我想媽媽一定累壞了。於是,吃完飯後,我總是對媽媽說:“我來洗碗吧!”說完就搶着幫媽媽洗碗,媽媽也就放心的讓我洗。

  還有一次,媽媽生病躺在床上。到了中午,我就悄悄地去廚房煮飯,等飯煮好了,我就先盛好一碗飯,親自端給媽媽吃。媽媽看到我這樣,臉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媽媽要吃藥了,我立即端水送葯,侍伺媽媽。難怪媽媽常說生女兒真好。

  不僅在家裡我是媽媽的小幫手,在學校我也是老師的得力助手。每天我負責班級的點名工作;收同學的語文、數學作業本;還協助老師管好班級;配合其他同學出好黑板報等等。

  當然,僅有這些還遠遠不夠。將來我長大了還要做更多更多對家庭、對學校、對社會有利的事,這樣才能成為一個真正合格的公民。

您正在瀏覽: 我是得力的小幫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得力的小幫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