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家長的小幫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家長的小幫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爸爸媽媽上班了。爸爸媽媽雖然不在抗"非典"一線工作,但工作也很繁忙。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我左思右想:爸爸媽媽上了一整天班,他們那麼累,我應該為他們做點什麼呢?也為抗"非典"貢獻我的微薄之力,過個有意義的兒童節呢?對了,給他們做頓豐盛可口的營養晚餐,就做姑媽教我的雞蛋西葫蘆餅。 

於是,我這個"小美食家"開始忙碌起來。 

看看錶已經四點半了,爸爸媽媽就要回來了。我趕忙拿出了一個盆,三個西葫蘆,七個雞蛋,擦子和兩碗白面。我拿起削蔬菜的小刀,把三個西葫蘆的皮一片一片的削了下來,又拿刀把削好皮的西葫蘆切成兩半,把裡面的籽用手挖出來。接着,我拿起擦子一下一下的把西葫蘆擦成絲,最後,把擦好的西葫蘆絲放進盆里。  

該放雞蛋了,我把雞蛋在盆沿兒上先磕一下,然後把雞蛋殼掰開,把雞蛋倒進裝着西葫蘆的盆里,再往裡撒一勺半鹽,剁了幾片蔥花沫放進盆里,用筷子攪拌均勻。咦,好像還少點什麼?對,還得放面呢。我看了看錶,呀!五點了,爸爸媽媽馬上就要回來了。我拿起那兩碗面,把他們往盆里迅速地到了進去,一些麵粉飛到了空中,落在了我的胳膊上,落在了我的臉上。我也顧不上擦,趕快用筷子把盆里的面和原有的糊攪拌均勻,像半盆又有菜又有面的糊,我把鼻子湊近盆邊,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燒熱餅鐺,過了一會兒,油熱了,我把攪拌好的麵糊,用大勺盛了兩勺,放進燒好油的鍋里,用鐵鏟兒把在鍋里的麵糊抹成一個像餅鐺一樣大小薄厚均勻的圓餅,過了兩、三分鐘,把餅翻了一個,讓它原來上面那面衝下,下面那面衝上,烤過的餅變成了焦黃色散發著濃郁的香味讓人垂涎欲滴。我想:雞蛋能補充充足的蛋白質,西葫蘆能補充豐富的維生素,他們吃完后,身體會更健康,會生產更多的產品,為抗非典多做些貢獻。又過了大約兩三分鐘,一張餅熟了。大約二十分鐘過去了,我已經烙熟了三張餅。 

我聽到了爸爸媽媽的腳步聲,便躲在門后,看看他們有什麼反應。只聽見爸爸說,"哪來的香味呀?還真香!"聽了這句話,我心裡高興極了,心想,"一會兒給你個驚喜"。 

爸爸媽媽開門進來了,看着臉上和胳膊上全是面,圍裙上有些雞蛋清的我,最終他們的視線落在了我手中端着的"雞蛋西葫蘆餅"。他們看着眼前這一切,心裡全明白了。 

他們放下手中的東西,顧不上脫衣服,便來到水池前。他們洗完手站在地上,把那三張餅一口氣都吃完了,一邊吃,一邊問:"這是什麼餅呀?"我答道:"這是雞蛋西葫蘆餅"爸爸媽媽伸出大拇指說:"好吃、好吃,這就是中國的比薩餅"。 

聽着爸爸媽媽誇獎的話,我心裡美滋滋的。邊吃着盤中的雞蛋西葫蘆餅,邊對爸爸媽媽說:"您們工作那麼繁忙,我在家不僅要做到"停課不停學"還要為抗"非典"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做您們的小幫手。"今天我過了一個別有情趣的兒童節。 

SARS病毒,我們不怕你,我們一定能夠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我們一定會是這場戰爭最終的勝利者,我們必勝!

您正在瀏覽: 我是家長的小幫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家長的小幫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