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農民的好幫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民的好幫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我來到附近的一個小花園裡觀察七星瓢蟲,順便帶上一本關於蟲子的百科全書。 

  七星瓢蟲愛吃蚜蟲,而蚜蟲以植物為食,是害蟲。七星瓢蟲吃蚜蟲,保護了植物,幫了農民伯伯大忙。七星瓢蟲是益蟲。這些都是我在出發前翻了翻百科全書獲得的資料。 

  我在灌木叢中翻呀翻,終於看見了一隻七星瓢蟲,它正趴在一片葉子上。可能是我驚動了它,它馬上將腳縮在一起從葉子上墜落入泥土裡裝死。哼,這小傢伙。我又到其他灌木叢中找。有了前車之鑒,我不敢去翻了,只好細心地用眼睛去找。用眼睛找可真累呀!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又在另外的一棵灌木上發現了一隻七星瓢蟲。 

  這隻七星瓢蟲面對這幾隻螞蟻,我往螞蟻的身後看了看,發現了幾隻蚜蟲。看樣子,螞蟻好像要保護蚜蟲。為什麼會這樣呢?我翻了翻身邊的百科書。書告訴我,蚜蟲會分泌一種蜜露,而螞蟻最喜歡這種蜜露,所以螞蟻要保護蚜蟲。原來如此,我明白了螞蟻為什麼要保護蚜蟲。我又繼續看了下去。 

  螞蟻氣勢洶洶的向七星瓢蟲發起進攻。為首的那隻帶領後面的兩隻包圍了七星瓢蟲,好像隨時準備撲上去。但是七星瓢蟲沒有絲毫驚慌。螞蟻們一起撲了上去,只見七星瓢蟲從容不迫地往地下一坐,背上的甲殼便蓋住了自己的肚腹,讓螞蟻們無從下手。緊接着甲殼旁邊出現了幾滴黃色的液體,這種液體能驅走它的天敵。果然,螞蟻們倉皇逃走了。七星瓢蟲見敵人跑了,便優雅地走向破壞植物的壞蛋——蚜蟲,享受它的美味大餐了。 

  據資料統計,一隻七星瓢蟲在它八十天的壽命中,能消滅好幾萬隻蚜蟲呢!它可真是農民的好幫手呀!

您正在瀏覽: 農民的好幫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民的好幫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