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父母的小幫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父母的小幫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五一節,又是七天的長假,我心裡一直在想着:這個長假怎麼度過呢?爸爸衝著我說:“你抽出時間來幫我包茶葉吧?”我懷着興奮的心情,滿口答應了他。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一個和睦的家庭,能給我們以安慰、鼓舞和力量,一家人要相互關心、相互幫助。2號的下午,就開始幫父母包起茶葉來,首先,要把茶葉的袋子打開,再把茶葉裝進去,爸爸說,每小袋要裝10克,為了不會有差錯,爸爸從店裡拿來了電子秤和真空機,一開始,我不是把茶葉裝得多,就是裝得少,後來,我心裡也估計到這個數值的多少,一稱就準確無誤,不多也不少剛好,心想:我也從中掌握了技巧,包起來就容易多了,越包越快,爸爸在一旁不停地誇獎我,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並且說我比阿姨還快呢!心想:今天終於可以幫父母的小幫手了。平時我時常告誡自己,要孝敬和尊重父母,他們工作繁忙,家務事重重,我們獨生子女,在生活上多體貼他們,利用這個節假日,幹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如果包茶葉這種小事情都幹不了,還能成為父母的好幫手嗎?於是,我鼓起勇氣,更加來勁了,雖然,額頭上冒出了小汗珠,但是我覺得並不累,因為我知道“勞動最光榮”!這時,廚房裡傳來阿姨喊吃飯的聲音,我對爸爸說:“等我把這半袋包完再去吃吧!”爸爸笑着對我說:“吃完飯再繼續吧!今天你表現得很不錯的,學習也要像這一樣有決心,沒有什麼事是辦不成的,我相信,你在後階段的期末考試中,一定會取得好成績,成為班級里的名列前茅。”我向他點了點頭,充滿了信心。

  我現在已上三年級了,雖然家裡長期請保姆,但是生活上的一些小事,我還是自理,不要保姆幫忙,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有條不紊,得到了親朋好友的誇獎,這次幫父母包茶葉,媽媽說我真的長大了,我也如願以償地成為了父母的小幫手。

您正在瀏覽: 做父母的小幫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父母的小幫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