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一本雜誌《少年博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一本雜誌《少年博覽》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知識是生命的源泉,如果沒有知識就不懂得人類有史以來生命的曲調。而知識就來源於書。我愛讀書,最喜歡的是《少年博覽》,它一個個小故事永遠留在我心裡,是我成長的記憶,它編織的世界是那樣生動而美麗。

  《少年博覽》共分5個欄目。《新聞頻道》的“小記者新勢力”從七十年前的紅小鬼寫到舞台上電視各路明星,特別是暑期奉獻節目,從三山五嶽寫到寶島台灣、祖國風貌;“好望角”,帶我們領略大江南北的風光;“校園侃侃吧”,既有趣又好笑。《探索頻道》的“紙上談兵”向我介紹炸彈之父的傳奇;“國寶檔案”讓大家尋覓歷史的星光;“美食美客”讓人口水直流。“奧秘集中營”里小童星,他們具有藝術想象力和感染力。他們刻苦學習,幾乎將自己所有空餘時間都花在為實現夢想而奮鬥的舞台上。奧秘集中營里不僅小童星,還有海陸空的軍人們,他們在軍演上金戈鐵馬揚國威。《才藝頻道》中“法官預科班”教會我們維護自己的權利;“爬格子俱樂部”引人入勝;“科學愛挑戰”遍尋古今中外創造者的奇思妙想,夢想家讓想象力展翅翱翔,科學家卻埋頭苦幹,讓想象變成現實;“穿越科技任意門”,讓人浮想聯翩。《娛樂頻道》的“動畫劇場”讓人暴笑如雷;“志偉童話吧”讓我們讀得津津有味;“笑話笑畫”中既有連環畫又有文字笑話,連環畫中的主人公都是小動物,它們和人一樣會說話、會幹活、會處理事情,它們短小精悍,讓人捧腹大笑。《成長頻道》的“成長維生素”感動人心;“陽光信箱”有趣無比,“心靈日記”使我陷入沉思。我對自己喜歡的《少年博覽》有着無比的痴迷和熱愛,它可以讓一個人勤奮到忘情的程度。

  《少年博覽》每個欄目中的文章都使我沉醉其中。“成長頻道”是我最喜歡的。《記住生命中的掌聲》說一位來自遼寧瀋陽的父親帶着他9歲的孩子來到北京,他們要在北京尋找一個夢想。父親高價聯繫了一個有名的鋼琴老師,希望得到他的指點。可老師卻說孩子的腦子比一般孩子笨,反應也慢。一場爭執之後,父親由失望變成絕望,準備帶孩子離開北京。當晚,孩子有了一個機會,學校要舉辦晚會,讓他彈一首鋼琴曲,孩子正氣在頭上,就是不願意彈。不久,他的身邊聚集了許多小觀眾,他們你一言我一語地勸說著:“彈吧,你彈得最好聽的”……那天晚上,他彈了幾首中外名曲,在連綿不斷的掌聲中,他做出了一生的決定:一定要實現自己的鋼琴夢。孩子憑着過人的自信成為了鋼琴家,他就是被譽為“百年不遇的天才”的朗朗。這個故事意義深刻,使我懂得要實現夢想只有堅持不懈才會成功。“成長維生素”中的《真英雄不求名》說的是一位頭髮花白、衣服打皺、皮鞋還有一個大口子,這位看起來土得掉渣的老人,他傾盡所有,竟然用40萬的血汗錢資助了400多名貧困學生,幾年如一日。他就是慕振奎老人。說起管“閑事”,慕振奎便“一管不可收”。後來他認識了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少則300、500,多則800、1000,慕振奎在這些孩子求學路上毫不猶豫地給予支持,鐵心將他們送進教市。2002年8月,一家報紙報道了考上重點大學的兩位學子因交不起學費而難以入學的報道。慕振奎提了個破布兜找到出版社,“這兩個孩子的學費我幫他們出吧”。但是他堅決不說出自己的姓名。我記住了這位老人。誰願意做無名英雄?誰願意捨棄付出后的回報?他是真英雄,他是不求名的真英雄,留給我們無限的感動。讀《少年博覽》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在一起,《少年博覽》是偉大心靈的富貴血脈,它流到我心裡。

  《少年博覽》告訴我科技的奧秘,篇篇文章充滿溫暖的印記,句句話語哲理洋溢其中,它是書中之最,它永留我心間。

  六年級:胡穎虹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一本雜誌《少年博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一本雜誌《少年博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