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雜誌《意林》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雜誌《意林》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叫意林的雜誌,正如它的書名一樣“意在言外,佳作如林”,它的故事內容貼近生活,情節曲折生動,讓我一次次看到了平凡的人在生活中的堅強的步伐,也讓我明白了如何再次鼓起勇氣,面對生活。

  有篇文章叫《折斷翅膀的雄鷹》,講的是一種生活在亞馬遜平原的叫做“雕鷹”的雄鷹,它有“飛行之王”的稱號,飛翔時間之長,速度之最堪稱鷹中之王。被它所盯上的獵物一般難逃厄運。

  可美麗的飛翔背後卻有悲壯的血淚故事。幼鷹出生幾天後,就要學會飛行去爭奪母親口中的食物;第二步,母鷹把幼鷹帶到懸崖邊上,把幼鷹推下去練習高空飛翔,不少幼鷹因此喪命;第三步更為殘酷與恐怖,倖存下來的幼鷹被母親殘忍地折斷正在生長的翅膀里大部分骨骼,被母親再次從高處推下。很多的幼鷹因此成為飛翔的祭品。

  一隻又一隻的幼鷹死亡了,但母鷹不會停止這血淋淋的訓練,因為它明白,這種傷害是成長為雄鷹的必經階段。多麼悲壯的成長曆程,多麼艱苦的飛翔之路,沒有人能幫助幼鷹只有它自己。

  其實,母親殘忍折斷幼鷹的骨骼是決定幼鷹能否在廣袤天空中自由遨翔的關鍵所在。雕鷹翅膀骨骼的再生能力是很強的,只要在翅膀折斷後仍不斷忍痛飛行,使翅膀不斷充血,不久便能痊癒。痊癒后的翅膀似鳳凰涅磐,更加強壯有力。如果不這樣做,幼鷹便失去飛翔的機會。

  看了這個故事,我深深地被幼小地雛鷹給震驚了。它是這麼堅強戰勝被折翅的苦難,再次鼓起勇氣飛向藍天。我們每個人都有為藍天準備的一雙翅膀,能在屬於自己遼闊美麗的藍天中飛翔,是每個人的夢想;沒有強壯的翅膀,我們如何搏擊長空,我們的翅膀也常會受到傷害而折斷,這個時候,我們是應該繼續忍痛飛翔,還是躲在憐下靜靜地養傷?這是面臨給我們每一個人的嚴峻的考驗?

  想想我自己,在大病初癒的日子裡,我躺在病床上,動一動自己的身體,發現很吃力,後來母親為了增強我的體力,監督我每天早上堅持鍛煉一個小時,堅持了一百多天嚴格訓練,我漸漸地恢復像我這樣年齡的體質。這個故事還讓我明白了只有鼓起勇氣,戰勝苦難,才能從這次苦難中活過來,才能微笑着面對生活。

  四年級:快樂夜鶯

您正在瀏覽: 讀雜誌《意林》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雜誌《意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