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續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續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南郭先生逃走以後,他呀本性難移,真讓人氣呀! 

南郭先生心想:哼有什麼了不起,這裡沒有錢賺,我到別的地方去賺錢,說不定要比這裡賺得多得多。 

接着南郭先生又看見一位官人家裡有許多的錢財,而且那官人喜歡聽大家一起拉二胡,心想得到的錢財也多一些。南郭先生就想混進去,還說自己會二胡,那官人就批准了,讓他第二天一早就去。 

南郭先生找到了賺錢的時機非常得開心,真是心花怒放,就連晚上睡覺還夢見自己發財呢。 

第二天,南郭先生興高采烈的來到了官人的家裡。一會兒,大家都到齊了,南郭先生拿着二胡出會拉的樣子。由於,二胡和竽不一樣,二胡只要輕輕碰一下就會發出聲音,不會拉,便會出一種很難聽的聲音,而南郭先生總是碰到,官人覺得今天和以前不一樣,總是聽到一種刺耳的聲音。官人便走進每個人身邊去聽聽,看看誰在裡面“濫等充數“。官人終於聽出是誰了,原來就是才來的南郭先生。 

官人知道他是騙子之後,把南郭先生打得半死,趕走了他,這下南郭先生成了真正的“窮光蛋。” 

直到現在,南郭先生才明白:誠實是用金錢買不到的,一個有真才實學的人才是最可貴的。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續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