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少年高科技知識大博覽》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少年高科技知識大博覽》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科學技術簡稱就是科技,可以說如果沒有科技,就沒有我們人類現在的安逸生活。其實科技從表面上看是一個既簡單且又實用的科學,但對於我來說,我所想了解、探知的卻是比科技更高深的高科技。

  寒假剛開始,我就買了一本名為《少年高科技知識大博覽》,它使我有幸探索夢寐以求的高科技世界。20世紀是人類歷史上科學技術最為輝煌的世紀。相對論、量子理論以及遺傳密碼的發現,是這個世紀人類科學智慧的三項偉大傑作。20世紀的成就,不僅大大超過了前一個世紀,而且也遠遠超過了過去幾千年的總和。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為高空物理、天體物理、放射化學等一批基礎科學和航天技術、核能應用技術等一批高技術的誕生開闢了道路;普朗克、薛定諤等人創立的量子理論,為微電子、光電子、激光技術、新材料、核技術等高技術及其產業的問世打開了大門;沃森和克里克提出的DNA雙螺旋結構模型,揭示了大千生物世界的遺傳奧秘,開創了分子生物學,由此產生的基因工程技術為人類解決糧食、健康、環境和快捷。

  我們的21世紀,必定是信息時代,是新材料和先進製造技術迅速發展和廣泛應用的時代,是高效、潔凈和安全利用新能源的時代,是科學技術取得突破性進展的時代,是人類繼續向空間、海洋和地球深處不斷拓展的世紀,是生命科技的世紀,是人、自然、社會協調發展大世紀。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具有高度發達的科學技術,必須需要科學知識、科學精神和科學方法在全社會的普及和提高。高新科技科普的意義,就在於它能踏着21世紀高新科技發展和轉化的鼓點不斷前進。

  未來世界各國的綜合國力競爭,將越來越首先表現為科技實力的競爭。在振興中華、實現四化的進程中,我們少年兒童則更該多吸取科學知識,為中華民族的興盛、強大供出一點力。

您正在瀏覽: 讀《少年高科技知識大博覽》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少年高科技知識大博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