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 

  聽到敬佩這兩個字,也許你會想到:老師、父母、同學……,而我最敬佩的卻是那一位掃地的清潔工人。 

  那位清潔工人姓什麼名什麼我不知道,但無論在盛夏還是在寒冬,都能在街道看到他那熟悉的身影。他每天卻會準時來到我們小區,幫每戶人家清理垃圾,喏,聽,他又來了,他正推着那一輛裝賣垃圾的三輪車,一步一步的向我們走來。只見他面容慈祥,豆大的汗珠正從臉頰上滾落下來,但他並沒有什麼怨言,每天都會準時到來。 

最讓我佩服的是他能吃苦耐勞,為我們掃街道、清理垃圾毫無怨言。記得有一次夏天的中午,天氣很熱,知了忙在樹上大叫散熱,水泥地似乎也在冒煙,我在蒸籠似的屋子裡熱的快不行了,便正躲在屋檐下大口大口地舔着冰淇淋。你看,他又推着那一輛沉重的三輪車來了,只見他戴着一頂草帽,身着一件被汗水打濕了的衣服正辛勤地掃着地。忽然,對面樓房得人不知丟了什麼東西下來,“啪”的一聲落在了地上。我定睛一看,哎呀,是一袋臭烘烘的垃圾,過路的人見了都避開走,而那些蒼蠅呢,卻全都在那堆東西上飛來飛去。看到這個情景,我想:這怎麼辦啊,那一袋東西哪忍得了烈日的考驗啊,如果沒人來掃除,那整個街道不就臭完了嗎?就在這時,那位清潔工人來了,他沒有避開這一堆臭烘烘的東西,而是拿着一把掃把、一把鐵鏟走過去,把那堆“從天而降”的髒東西掃除了。 

  還有一天晚上,那時天正下着傾盆大雨,那位清潔工推着他那輛車頂着大風來了,只見他在雨中艱難的前行着,雖然是下雨,但他卻依然一堆一堆垃圾的掃,他把路面掃的是那樣的乾淨,那樣的…… 

  這位默默無聞的清潔工,是我最敬佩的人,我敬佩他不怕臟、不怕累、不怕雨、不怕曬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