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3年7月底,外公吃西瓜時突然倒在了桌上。在任何應急措施都無效的情況下,我們想方設法讓外公仰面躺在大靠背椅上,並迅速撥打了“120”。 

  不一會兒,“120”趕到了,可令我們氣憤的是,他們只來了一個老大夫和一個年輕的女護士,外公將近200斤的體重,沒有年輕力壯的小夥子抬擔架,可怎麼是好?!我們清楚,如果外公不能及時被送到醫院檢查並搶救,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我們在院內迅速尋找合適的人。他得知后,自告奮勇來幫忙,又幾個人來后,他們把外公抬上了救護車。由於外公太重的,有幾位吐了,他沒說什麼,還跟着我們來到了醫院,推着外公,進出着各項檢查室,那樣子,不知情的,還以為外公是他的親人呢。 

  晚上七點多,我和外婆正準備離開醫院,媽媽突然發現錢不夠了,家裡沒有現金,怎麼為危機的外公買葯呢?他得知了,主動拿出200元先為我們墊上,我們真得十分感激他。 

  夜裡,我突然被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驚醒了。朦朧中,我聽出是媽媽從醫院打來的,情況似乎不好。果然。外公明天要辦理住院手續費,早上7點要交錢,他們帶得錢不夠,需要外婆籌錢。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來敲門,準備陪我們一起去醫院。當得志家中缺錢時,他又一次毫不猶豫地對我們伸出了救援之手。就這樣,我們湊足了錢。 

  從外公住院到去世這十五天內,他幾乎放棄了自己的工作。每天,他瘦小的身影總是穿梭於醫院與我們家之間,進進出出,彷彿已把我們當成了自家人。 

  外公最終還是去世了,但在我們悲痛的同時,同時對他也心存感激,視他為我們的恩人。他雖沒有留住外公,也沒怎麼救他,但能如此對待不曾相識的我們,誰能不被感動呢?!誰能不感激呢?! 

  後來,我得知他是一個收廢品的人,我並沒因此而看不起他,卻更加敬佩他。誰說,收廢品的就一定是沒出息的人呢?!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