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

 湖北省襄樊市襄陽區 湖北省襄樊市襄陽區實驗小學五<4>班 劉璇月

  有很多人都令我敬佩,但讓我至今難忘的是一位老年乞丐.

  在一寒冷的冬天,下着鵝毛大雪,北風呼呼的刮著.我和媽媽一同去"長安市場"買糕點.

  到了"長安市場",我們看到了一位滿頭銀髮的老人,他一手拄着棍子,另一隻手拿者一個破碗,戰戰兢兢地移動着腳步.我不假思索地上前給了他媽媽給我的二十元錢給了老爺爺,轉身走了.在我走時,我的一角錢掉了出來.老爺爺看我身上好像掉了什麽東西,便走了過去,見是一角錢.忙大聲喊:"小朋友,你的錢掉了!"我轉身走過去,看見是一角錢,說:"一角錢嘛!我多的是,你撿到了,給你就是了."老爺爺慢條斯理地說:"你覺得一角錢很少,可是,如果我不還給你的話,那我就太沒誠信了!"他說完,轉身走了.望着老爺爺遠去的身影,我心裡充滿了溫暖.

  直到現在,我仍常常想起老爺爺的話,因為它價值千萬.

  指導教師:劉希儉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