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老師像辛勤的園丁,培育着祖國的花朵;老師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老師像一股清泉,向孩子們的心田注入知識的甘露;老師像……。”但我覺得我們的班主任李老師更像一本書,一本內容豐富、色彩斑斕的書。正是因為這樣使我很佩服她。

  上課的時候,李老師就是一本《百科全書》,讓我們閱讀、瀏覽,她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尋找正確的答案。瞧!李老師手拿粉筆,口若懸河!她把知識當作甘甜的泉水,澆灌在我們求知若渴的心中。一些同學上課時提出不懂的問題,李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講解、說明,隨着同學們謎團逐一解開,李老師在同學們心目中地位又更上了一層。

  上作文課時,李老師則像一本《作文大全》,她讓我知道了作文來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作文課上,李老師總是那麼細心,那麼耐心地教我們寫作文。她找了許多作文書,為我們誦讀,或者在網上下載作文讓我們欣賞。每次作文她都認真地為我們批改,寫評語。就是因為李老師的認真,使同學們的作文質量突飛猛進。

  其實,李老師更像一本《思想品德》書。她經常教導我們:“要助人為樂、勤奮好學、孝順父母,也要有一顆寬容的心。不要為了得到別人的讚美而做事,要為自己、為別人的方便去做每一件事。”俗話說的好:“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開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開闊的是人的胸懷。”這本“思想品德”書教了我們不少東西。

  李老師從二十多歲就開始教書,直到現在,她已經五十歲了。她將自己的青春奉獻了出來,來把知識教給這些祖國的花朵,讓他們將來能夠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她這種精神讓我從心裡敬佩她!

  廣東深圳羅湖區桂園小學五年級:古煒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