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是一個籃球界的巨星,他在中國人心中的位置是不可估量的,他就是姚明。是中國的一代球星,從2002年以狀元的省份加盟NBA,在NBA中他是世界的焦點,7次進入NBA全明星賽,被美國的時代雜誌列入最具影響的100人。然而,他剛進入NBA時並不是這麼一帆風順,面對的是無數的諷刺與困局。

  當在選秀上加盟NBA休斯頓火箭時,小巨人姚明只能當替補隊員,很少能上場,很多人多質疑,在打牌雲集的黑人籃球界里,一個黃皮膚的中國球員能戰穩腳跟嗎?很多外國人都嘲笑姚明這個中國人,這不是排球是籃球。就連當時的着名老球員巴克利就是其中的一個,他也十分的懷疑這個中國球員是否有能力大號籃球。

  那個時候,巴克利正在以擋NBA電視節目中做嘉賓主持人,當在轉播節目時看見姚明上場時只得了三分,就譏諷的說這小夥子根本就不懂得怎麼在球場上得分!可主持人卻不這麼認為,他覺得姚明還是比較有潛力的。巴克利就口出狂言說:“如果再下次比賽中姚明得分能超過19分,我巴克利,就當著全國觀眾的面親你的屁股。

  後來,姚明聽了這件事後,不有過多的去討論這件事,也沒去在乎那些閑言碎語,但是心底里已經下定了決心,再下次比賽中無論如何也要得到19分以上!一定要給巴克利一個狠狠的回擊!在這一周的日子裡,姚明訓練更加的努力,投入,每當自己鬆懈時,就想起那件事,然後又進入狀態努力訓練。

  星期天,火箭與湖人的比賽開始了,當姚明一上場,就橫衝直撞,利用這自己的身高優勢與自己這周訓練的球技與努力,不斷得分,讓整個球場的人都目瞪口呆!當比賽的哨聲吹響時,那些球迷們都為姚明鼓掌歡呼,這場比賽,姚明他一共得了整整20分。

  巴克利賭輸了,那個主持人牽來了一頭驢,問巴克利:“巴克利先生,你是要親我的屁股還是驢的呢?”巴克利不能耍賴,只有硬撐着臉皮親吻那驢的屁股,姚明笑了,中國的球迷們都笑了。

  後來,姚明在籃球崛起了,成為了大家的焦點,每場比賽都十分精彩,姚明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面對挫折與別人的嘲笑,最後的回擊方式就是用自己努力的成果去回擊。只要努力加上堅守自己的信念,那你再也不會被別人嘲笑,而是永遠的在別人心中。這就是一代球星—姚明,他為中國在NBA的畫譜上中譜寫出了一段傳奇佳話。 

  六年級:小小一枝花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